新聞中心

Win7 RC開放下載 AIO市場受矚目


5 May 2009 半導體

2009年5月5日----微軟今天開放Windows7RC供大眾下載,集邦科技表示,Windows7具有多點觸控功能,也使一機成型電腦(All-in-one)產品成為銷售焦點,並有助於縮減桌上型電腦市場衰退幅度, 但是以Windows7於2009年秋天上市的時間點來看,Windows對PC需求的貢獻要至2010年才比較顯著,集邦科技預計2010年整體PC出貨年增率約達到8%。

集邦科技指出,Windows7最令人矚目的就是多點觸控功能,但以微軟計畫開放在Netbook產品精簡版(starter)並未支援多點觸控應用,因此這項應用在Netbook並沒有賣點,估計市場的焦點放在平板電腦以及AIO上。

以往AIO產品定位高階多媒體娛樂應用,價格在1000美元至2000美元或以上,集邦科技表示,現在AIO因Atom CPU支援,價格重新定位後,更加親民,已經達到如新台幣15000元,估計今年價格會持續走跌,有利刺激終端消費買氣。

目前推出具有觸控功能AIO的廠商包括:華碩、微星以及惠普(HP)等,集邦科技表示,Windows7上市後,預計可以提高相關應用軟體開發、降低PC廠商整合觸控螢幕與軟體的麻煩、提供更多觸控螢幕的應用給消費者,希望提升終端消費者買氣。
商用市場方面,集邦科技表示,Windows7可望帶動平板電腦買氣,因為平板電腦具有行動性,外觀設計也較利於觸控操作,但是因為平均價格約較高,以今年全球經濟不佳的情況來看,商用市場恐維持保守。

在零組件方面,集邦科技預期,台灣觸控面板相關廠勝華、洋華、熒茂、介面,也可望因此受惠。

集邦科技認為,由於新版作業系統問題逐漸解決,進而推至終端消費市場,約需要一年的時間,且由於全球經濟未見明顯回升,企業用戶縮減IT支出,因此,僅管Windows7具有多項令人驚喜的功能,估計要等到明年經濟逐步復甦後,買氣才會明顯回收,加惠PC業者。


上一則
集邦:全球NB第二季受惠中國成長可達15%
下一則
集邦:4月下旬Flash合約價上漲 8%到18% 估5月續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