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集邦:五月合約價預期上漲10%-15%; 1GB價格漲至12美元


6 May 2009 半導體

2009年5月5日--- 根據集邦科技 (DRAMeXchange), 在現貨市場最大供應商,力晶及爾必達 (Elpida) 四月起停止出貨至現貨市場後,現貨市場供給吃緊的狀況下,DDR2 1Gb的現貨顆粒價格已經站穩1.2美元並蘊釀上攻至1.5美元價格水位的動能,從四月的現貨顆粒價格可以發現,當四月下旬顆粒價格一度攻上1.26美元後,價格呈現小幅下滑走勢,但價格跌至1.20美元左右就有買盤陸續進場,顯示$1.2美元已是近期低點。

根據集邦科技調查,五月DRAM合約價格最低價有機會從四月1GB記憶體模組價8-8.5美元上漲至9-10美元,漲幅約在15%左右,日本DRAM廠已經開出1GB記憶體模組12美元的目標價,甚至台系DRAM廠亦傳出1GB記憶體模組13美元的目標價位。根據集邦科技的調查,一線電腦系統大廠傾向接受緩漲方式,至於二線、三線電腦系統大廠,議價能力較低,可能在五月就得被迫接受價格的調漲至11美元甚至12美元的價位。

集邦科技表示PC出貨量在二月、三月及四月各成長3.1%、16.8%及-5.3%亦比預期中來的好,也有助於消耗目前PC OEM廠商顆粒庫存量,在DRAM廠努力減產,控貨以調漲價格下,價格上漲趨勢將有機會持續至第三季,1GB模組價最低價可望站上12美元的價格水位。若DRAM廠下半年繼續維持減產及控制出貨,有機會看到DDR2 1Gb站上$1.5美元。


上一則
NAND Flash五月上旬合約價格上漲0%到12% 未來價格區間震盪
下一則
集邦:全球NB第二季受惠中國成長可達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