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TrendForce:新款iPhone可望帶動蘋果智慧型手機系列銷售破億,將助NAND Flash市場成長


5 October 2011 半導體 儲于超

蘋果於美國時間十月四日上午十點(台灣時間十月五日凌晨一點),發表了其新一代的iPhone 4S,而非大眾預期全新大改版的iPhone 5,整體外觀樣式與尺寸沒有做任何變動,只做內部規格的加強。

即使蘋果推出的是小幅改版的iPhone 4S,由於iPhone系列在長達一年四個月未推出新版本,雖然會有一部分高階使用者有點失望沒有更大尺寸的螢幕或其他新功能,但還是消費者對iPhone仍有著換機需求,加上iPhone 4S的速度提升,在如拍攝功能與應用上也有加強,因此其市場整體銷售力道仍被看好。由於新iPhone一如往長直接內建高容量的NAND Flash,除了沿襲舊有的16GB與32GB版本外,還另推出更大容量的64GB版,對NAND Flash的成長也有帶動的效果在。

根據集邦科技(TrendForce)的預估,在新一代iPhone推出後,隨著新款iPhone在軟硬體的效能提升下所帶動銷售外,原本的iPhone 4 8GB版與iPhone 3GS,各以99美金與零元綁約價主攻入門市場,也有助於其整體市占率提升。除此之外,各國也陸繼有加入電信商銷售iPhone,如美國的Sprint與日本的KDDI,雖然中國大陸現況不明,但光是美日兩國新加入的電信商,就會帶動另一波銷售成長了。

iPhone全球銷售量預估

Source: TrendForce

集邦科技(TrendForce)預估,2012年全年iPhone全球銷售量應可達到一億支以上,在iPhone銷量成長帶動下,對明年的NAND Flash的用量將有顯著提升,助益不小,由於原本 NAND Flash在市場呈現小幅供過於求,在iPhone熱賣帶動下,有助於NAND Flash的價格平穩,甚而會略呈供不應求而小幅上揚。

而iPhone的觸控面板供應商包括TPK 宸鴻、Wintek 勝華科技、CMI 奇美電子,先前已隨著iPhone 生產先行供貨,已先行組裝留待出貨,而隨著產品可望大量售出下,觸控面板廠商跟著受益也是預期中的事。

最後,另一個值得關注的是,iPhone 4S在相機的模組其實有不小的改良,已可以直接錄製每秒30格的1080p影片,其功能直逼一般消費型相機,看來iPhone將會持續侵蝕消費型相機的市場,而iPhone 4S的CMOS模組則是由OmniVision 豪威科技供貨。
 


上一則
[新聞稿]TrendForce:新款iPhone銷售可望破億,將助NAND Flash市場成長
下一則
TrendForce: 庫存回補,9月下旬NAND Flash合約均價微幅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