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TrendForce:小米擠下HTC,位居中國消費者最常使用手機品牌第五


2 October 2013 消費性電子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旗下消費者研究事業處AVANTI最新調查發現,中國消費者最常使用的智慧手機品牌仍是三星與iPhone,但小米手機使用率已擠下HTC,位列第五。TrendForce認為,小米手機銷售策略將衝擊中國國產手機製造商,處於同價格帶的低價手機如聯想與中興受衝擊最大。

Figure1:中國消費者最常使用智慧手機品牌

Source: TrendForce

低價高規已是小米品牌的核心印象,根據AVANTI針對紅米手機的調查數據顯示,超過六成受訪者考慮購買紅米手機,高性價比以及價格低廉是主要原因,其中以39歲以下族群最受價格吸引,網路黏度高的男性對小米手機的關注度遠高女性。

紅米手機除了對小米手機現有用戶很有吸引力外,相較於擁有眾多忠誠度高的iOS系統使用者,紅米對Android手機的殺傷力更大。調查顯示三星、諾基亞、華為使用者希望擁有的紅米的比例並不低,而處於同價格帶的低價手機如聯想與中興受衝擊最大。

根據AVANTI 於中國調查的3,272受訪者當中,小米手機使用率已超越HTC,排三星、iPhone、諾基亞、華為之後,位列主要使用的智慧手機品牌第五名。

Figure2: 中國現有品牌用戶對小米手機擁有慾望調查

Source: TrendForce

 


上一則
TrendForce:SK海力士無錫廠大火將影響第四季DRAM供給量,九月合約價漲幅近15%
下一則
觸控割喉友達撂倒F-T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