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TrendForce:10/16「LEDforum Taipei 2013」登場,兩岸LED大廠齊聚不容錯過


7 October 2013 LED 儲于超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將於本月16、17日於張榮發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第六屆「LEDforum Taipei 2013」,TrendForce與旗下中國LED網邀請到中國大陸LED晶片龍頭三安光電總經理林科闖,以及中國LED封裝大廠木林森總經理林紀良,與各位分享其對中國LED產業最新觀察與技術交流。此外,本屆重量級講師還包括晶元光電董事長李秉傑,以及眾多歐美大廠高階經理人。關鍵決策者齊聚一堂,竭誠歡迎您一同共襄盛舉。

2014年LED產業仍聚焦照明市場,尤其是工程、商用與戶外照明。TrendFoce研究協理儲于超指出,「LED產業在照明市場的表現仍然有成長空間,但在電視背光源市場,則可能於明年出現首度衰退,主要因為目前LED於電視背光源滲透率已高達95%,滲透率已高,加上預估電視出貨成長動能不甚強,則電視背光源市場將出現高檔下滑的可能。」

由於LED背光源市場可能趨弱,也讓LED廠商紛紛轉而加重照明比重,根據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調查顯示,中國照明市場持續升溫和顯示屏增速放緩影響,中國LED晶片廠商逐漸將產品比重從顯示屏轉向照明應用。其中三安光電上半年LED照明用晶片占比已經達到七成,同時MOCVD稼動率也升至歷史高點,2013年上半年三安光電稼動率即達到87%。

LED照明在經歷第二季市場淡季後,為了迎接「金九銀十」的銷售旺季,擁有中國第一大LED封裝產線的木林森照明已做好準備,全面進入LED照明市場,並積極打造照明品牌,鎖定商用照明、居家照明與公共照明三大市場。其LED燈管品牌有三基色的”光源世家”與使用於基礎照明的”木林森”,TrendForce研究副理郭志豪表示,「估計木林森兩個品牌的LED燈管出貨每月已經超過100萬條,其中有九成是內銷,為了與全球各主要照明市場接軌,木林森照明正積極取得全球各項重要照明規範認證。」此外,木林森更獲選為中國中山市政府”新三百”重點推薦企業,將有助於推升木林森在中國照明市場的佈局。

「LEDforum Taipei 2013」共有兩天議程,將在2013年10月16日、10月17日於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本次議程首日將針對LED前瞻技術探討,從LED上游材料、設備及磊晶作市場趨勢剖析,讓您掌握產業的商機與挑戰。次日則探討LED創新應用與設計,帶領您尋找後LED時代的新藍海。「LEDforum Taipei 2013」將是個能夠帶給與會者掌握市場新脈動與新方向的契機,歡迎LED產業各界先進共襄盛舉,蒞臨參加。

「LEDforum Taipei 2013」由愛思強、極特先進科技、默克光電、歐司朗光電半導體、Philips Lumileds、威科儀器與 Lighting Japan2014聯合贊助。


上一則
南科華亞科9月營收齊揚
下一則
宏達電在大陸使用率被小米擠下跌出前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