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TrendForce: 伺服器ODM訂單回溫,下半年出貨量預估將成長10 %以上


12 July 2017 半導體 劉家豪

TrendForce記憶體儲存研究(DRAMeXchange)指出,觀察上半年全球伺服器出貨,第一季全球伺服器因季節性效應,需求略為衰退,出貨表現低迷,第二季後整體伺服器出貨有明顯回溫,出貨季增約一成幅度。下半年在來自Google、Amazon、Facebook與Microsoft的伺服器ODM訂單帶動下,伺服器出貨量預計將比上半年成長一成。

DRAMeXchange分析師劉家豪指出,以區域市場表現來看,上半年伺服器出貨仍集中在大中華區資料中心業者的需求,帶動其主要伺服器代工廠如華為、浪潮與曙光的出貨成長表現較為優異。

慧與科技、戴爾與聯想維持市占率前三名的領先地位

然而就出貨來看市占率分布,品牌廠慧與科技、戴爾與聯想在今年上半年市占率分別為18.1%、17.5%與6.4%,名列前三。三大廠商上半年的供貨以企業級伺服器解決方案為主,下半年部份則將會轉移自美系數據中心與英特爾新平台產品線轉換帶動的需求,下半年成長力道將會比上半年強勁。

展望下半年的需求狀況,劉家豪表示,來自如Google、Amazon、Facebook與Microsoft的伺服器ODM訂單數量將會成為主要的成長動能,次要動能將會落在大中華區,受惠於百度、阿里巴巴與騰訊三大運營商的自主數據中心布局將會更為積極,預估今年將占整體一成的出貨比重。

觀察今年整體伺服器出貨狀況,DRAMeXchange預估,今年全球伺服器整體出貨成長約4%,從產品別來看,以商務型伺服器的出貨為大宗,占比約六成,而來自數據中心的使用量則維持約三成的出貨占比。


上一則
TrendForce:下半年大尺寸面板產能持續釋出,第四季供給壓力更勝第三季
下一則
TrendForce:2016年中國市場LED封裝營收前十出爐,日亞化學蟬聯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