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TrendForce針對蘋果發表會提供相關數據


14 September 2021 消費性電子 TrendForce

在蘋果即將舉行新品發表會的前夕,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特此提供相關數據:

目前Apple面臨最大挑戰仍在於部份零組件受新冠疫情影響導致供給緊張,但預估影響幅度有限;全年生產總數預測為2.3億支,年成長達15.6%,其中新機占比約37%~39%,5G手機生產占比將由2020年的39%大幅躍升至77%,居全球之冠。

規格技術方面,新款iPhone Pro系列確定推出記憶體(Memory)1TB容量的選項;其餘包含處理器(Processor)升級為A15,採用TSMC 5nm+ 製程;四款新機的顯示器(Panel)全數採用Flexible AMOLED + On-cell的設計,Pro系列將升級至120Hz的frame rate並搭配LTPO省電技術;四款新機主鏡頭皆導入sensor shift,其中Pro系列的超廣角鏡頭除升級為6P外,也加入自動對焦(AF)功能;LiDAR則與去年相同,只有Pro系列搭載。

有鑑於上一代iPhone 12 mini市場銷售表現不如預期,並且提前進入停產(EOL),預估新一代iPhone mini系列的占比也將落在10%以內,未來將以其它三款為銷售重心。TrendForce指出,由於全球仍籠罩在新冠疫情的災情中,全球經濟以至於個人可支配所得皆受影響;然而疫情亦導致零組件價格上揚,加上全球運費高漲,提高Apple在此次定價的難度。TrendForce預估,此次Apple仍有機會延續2020年的積極定價策略,以推升消費者購買意願,並透過手機的銷售帶動其服務營收的增長,平衡其獲利表現。


上一則
TrendForce: 2021年第二季全球前十大IC設計業者營收達298億美元,下半年成長動能將放緩
下一則
TrendForce:電視面板供過於求態勢確立,若第四季透過產能調節將有助於改善供需失衡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