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WitsView MCI市場信心指數顯示七月份面板市場壓力仍沉重


24 July 2008 顯示器

2008年7月3日---根據WitsView觀察,六月份MCI市場信心指數大幅下滑969點,從月初的8306滑落至月底的7337,創下今年以來的新低。除了通貨膨脹、高油價等外在經濟壓力影響下,MCI市場信心指數的劇烈變化也反映出LCD產業本身的不確定性。委靡不振的終端市場需求以及六月份面板價格的下滑,都帶給面板廠與品牌業者不小的銷售壓力。儘管時序已進入第三季消費性電子的傳統旺季,但是後市卻仍有些不確定性的因素。從MCI來看,市場信心指數跌破第一季的低點7500的重要關卡;而20日移動平均線與60日移動平均線在6月12日出現交叉向下,且兩者間距在六月底時擴大至348.3,顯示市場壓力沉重。

 

WitsView分析指出,MCI指數近期內將難有強勁反彈,主要原因除了上述之外,加上WitsView預估七月上旬價格IT面板跌幅超過5美元,而TV面板跌幅則在5到15美元之間,顯示市場信心還是被壓抑著。放眼今年下半年,第三季傳統旺季仍預期可以為市場帶來一些正面刺激。另一方面,短期性的技術反彈也有可能會發生。
 
附錄

MCI全名為Market confidence Index (市場信心指數),是一加權平均指數,由全球TFT-LCD產業中挑選出最具代表性的上市公司所組成,藉以反應TFT-LCD產業脈動的一項指標。

過去,產業中的廠商傾向于依據市場主流面板價格的漲跌變化去評估TFT-LCD產業狀況以及預測市場未來的趨勢走向。但是當市場主流尺寸不斷改變影響市場關注隨之調整,很難有一項合適的工具去判斷整體產業的現況。有鑒於此,WitsView發展MCI,希望藉由MCI使得此產業中的參與者能夠透過共同的語言去對產業發展以及市場趨勢做更有效的溝通,並使之成為廠商決策時的參考。
更多MCI相關資訊,請參考http://www.witsview.com/MCI/Default.aspx

關於WitsView

WitsView成立於2004年,是集邦科技(DRAMeXchange)旗下液晶(TFT-LCD)相關產業的專門研究機構,其領域涵蓋上游零組件、中游面板廠與下游的系統整合和零售通路,提供豐富的面板報價資訊、產業動態等關於液晶產業發展趨勢的精闢研究報告。

更多WitsView相關資訊,請至www.witsview.com


上一則
集邦:NAND Flash價格短期止跌回穩,期待3Q08中需求回溫
下一則
WitsView:七月上旬IT面板價格驟降,跌幅為今年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