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集邦:DDR2 eTT 1Gb固守1.8美元關卡


22 July 2008 半導體

2008年7月15日---根據集邦科技(DRAMeXchange)統計,自7月1日至7月14日期間的現貨價,DDR2 eTT 512Mb從0.97美元下跌至0.91美元,跌幅約6.2%,而DDR2 eTT 1Gb也從1.95美元下跌至1.84美元,跌幅約5.6%。而品牌顆粒的部份,DDR2 667 512Mb與DDR2 667 1Gb的跌幅也約在2.9%與5.9%。

從市場面來觀察,隨著整體經濟環境的不佳、中國大陸奧運舉辦在即嚴打走私進口與瑞晶持續增產等諸多因素影響下,整體現貨市場呈現價跌量縮的走勢。值得注意的是上週DDR2 eTT 512Mb與DDR2 eTT 1Gb一度出現0.83美元與1.78美元的低價,但隨即買盤進場接貨,縱使市場跌破1美元及2美元的信心關卡,想固守價格在0.9美元與1.8美元的防線依然不減。

至於在合約市場方面,7月上旬的合約價仍然呈現持平狀態,DDR2 667 1GB與2GB模組均價約落在22美元與44美元左右,結束了從4月初以來的一波漲幅。然而,若換算成顆粒單價,合約市場的DDR2 667 1Gb價格落在2.38美元,比起目前約2美元的現貨價格,仍存在著19%的價差,出現了合約現貨價格罕見的不同調情況。

集邦分析師表示,這次合約價格的議定延宕近一週的主要原因,主要是DRAM原廠與PC OEM廠意見分歧所致。在原廠方面,由於某韓系廠商在5月下旬議定了為期一個月的合約價,使得該廠商與其他家現存的合約價有著10%的價差;其次是PC OEM廠皆已在第二季淡季時陸續備貨,部份廠商甚至維持六至八週左右的高庫存水位,皆導致七月份合約價議定的困難。雖然這次議定結果大部分仍維持平盤,但當初與PC OEM議定一個月的合約價的DRAM原廠,卻仍無法拉抬價格至目前的現有價格水平,所以對於七月下旬的合約價,集邦科技認為仍然會延續持平的價格走勢。

關於DRAMeXchange

集邦科技(DRAMeXchange)是全球電子產業市場情報的領先提供者,提供關於主要電子產品的深度分析報告,同時也提供優異的相關顧問服務。集邦科技目前有3個主要的研究部門,分別是DRAMeXchange、WitsView與LEDinside,研究領域涵蓋DRAM、NAND型快閃記憶體(Flash)、個人電腦(PC),以及顯示相關領域。在2000年,集邦科技開始以DRAMeXchange的品牌名稱提供市場情報的服務,包含當前市場環境、即時現貨市場交易價格、市場趨勢、資本支出情報、晶圓產能趨勢、市場上DRAM/Flash記憶體產品的衝擊,以及其他相關的PC產業資訊。

想進一步了解集邦科技,以及我們所提供的各項服務與情報,歡迎拜訪www.dramexchange.com


上一則
集邦預估1Gb eTT指標顆粒在第三季將有10~20%上漲空間
下一則
集邦:NAND Flash價格短期止跌回穩,期待3Q08中需求回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