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TrendForce:全球品牌大廠搶進Micro/Mini LED技術,預估2024年產值將達42億美金


29 July 2020 LED 楊富寶

Micro/Mini LED被視為新一代顯示技術,2020年因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整體經濟,許多廠商為了扭轉頹勢紛紛投入該領域尋找下一波商機,更吸引三星、蘋果、Facebook、Google、LG、Sony等品牌大廠搶進,並帶動整體相關供應鏈跟進,預估2024年產值將達42億美金。

根據TrendForce旗下光電研究處觀察,目前Micro LED 所面臨的技術瓶頸共區分六個面向,包括磊晶與晶片、轉移、全彩化、電源驅動、背板及檢測與修復技術;而Mini LED則是面臨打件良率過低,導致製造成本上升。因此TrendForce將藉由一年一度業界最盛大的Micro LED Forum 2020線上研討會,揭露目前各家廠商的技術進展與市場趨勢。

研討會邀請到TrendForce旗下光電事業處研究副總儲于超,剖析自發光的Micro & Mini LED顯示器發展趨勢,以及目前所面臨的技術挑戰以及未來願景。進一步探討該技術分別在消費性顯示器、車用顯示器、大型商用顯示器等各種應用案例。

TrendForce分析師陳恕勛則是將在研討會中分析Mini LED成本與供應鏈狀況。他指出,隨著蘋果即將推出Mini LED背光產品,將帶動Mini LED需求成長並刺激相關廠商擴大產能。然Mini LED背光的調光分區數以5至10倍的幅度成長,成本大幅提升,如何有效降低成本將成為現階段供應鏈的主要課題。會中將以市場前線觀點,解構該技術將如何步入商品化的挑戰。

除了TrendForce旗下分析師帶來的精彩內容,本場研討會也邀請到國際知名廠商如牛津儀器、中麒光電、思坦科技、ALLOS、 iBeam、KIMM、Veeco、VerLASE、VueReal分享Micro LED及Mini LED顯示器技術層面的突破與進展。相關企業代表將揭開自家產品或技術的進程與開發重點,包含如何透過在Micro & Mini LED高品質的原子層等級的沉積及蝕刻設備達到低成本與高產量、能夠快速移動大量微小Micro LED的巨量轉移技術、新型超薄柔性Micro LED的顯示技術等議題。

[Micro LED Forum 2020線上研討會資訊]


上一則
TrendForce: 2020上半年逆變器出貨量再創新高,中國廠商陽光電源首次躋身排行榜前三
下一則
TrendForce:2020上半年電視面板出貨量年減8.4%,京東方蟬聯出貨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