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TrendForce邁入第一個20週年,運用新科技進一步擴大知識經濟力量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很榮幸宣布,於2020年正式邁入公司成立20週年。TrendForce專注於全球高科技產業的市場深度分析和企業諮詢服務,保有近20年產業發展的珍貴數據資料,更於2017年正式成立Prophet人工智慧團隊,冀望將事業觸角延伸至協助企業智慧轉型。20年來,TrendForce已成為大中華區首屈一指的科技產業調研機構,展望下一個20年,TrendForce更期許成為全球頂尖調研品牌與企業顧問諮詢機構。

TrendForce成立於2000年,2015年收購拓墣產業研究院,多年來全方位擴展公司規模與研究範圍。目前,在記憶體、半導體、顯示面板、LED、綠能各領域,已成為產業研究的指標,同時在汽車科技、5G通訊、IoT、人工智慧等前瞻科技產業亦累積豐厚的研究能量。

公司專業的研究團隊由業界精英組成,兩岸員工逾兩百名,精準掌握全球高科技產業脈動。除了為客戶帶來最即時精準的產業資訊,分析師團隊也透過專業的研究方法與團隊編組,提供客戶最具價值的顧問諮詢服務。

因應人工智慧時代來臨,公司不斷延伸其客戶服務觸角,於2017年成立專業人工智慧團隊Prophet,結合20年來累積的關鍵產業數據,透過站在產業第一線的顧問群,協助客戶解決企業進行AI化所面臨的困難。

TrendForce深諳人才是企業成功導入AI等新興科技不可或缺的關鍵,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結合產官學資源,在2019年與經濟部合作開設包含AI、半導體、5G、生技醫療在內的多元培訓課程,透過企業外部訓練,協助專業人才掌握最前端的產業發展趨勢並提升職場競爭力。

TrendForce創辦人兼公司執行長林啟東先生表示:「20年一路走來經過科技業多次景氣波段循環,TrendForce不僅陪伴客戶度過景氣巔峰,也在大環境景氣谷底時,力求提供客戶最精準判斷的資訊,助力客戶度過景氣低谷。作為大中華區首屈一指的科技產業調研品牌,我們相信『知識經濟的力量』,透過提供客戶最前線的科技趨勢與資訊,將有助客戶在不同階段的決策。未來的日子,我們目標將持續導入新科技,以提供更具價值的資訊作為公司營運依歸。」

TrendForce集邦科技慶祝20週年,推出週年紀念版視覺。數字0象徵地球及完滿概念,地球上的5條曲線象徵5個子品牌,有著集邦匯聚各品牌精華的意涵。

上一則
TrendForce:目前中國境內記憶體廠區處於正常運作,武漢肺炎疫情尚未造成供給問題
下一則
TrendForce:2020年液晶監視器面板供給過剩,價格走勢恐步入2019年電視面板後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