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

研究報告

Market of Advanced PV Technology先進技術供應鏈發展報告_2018Q1_TW

icon

發佈日期

2018-01-31

icon

更新頻率

每季

icon

報告格式

PDF


聯繫我們



報告介紹

EnergyTrend在2018年推出全新的「先進技術供應鏈發展報告」。在這份報告當中,我們囊括當前最受市場所期待的四個即將、或已進入量產前期的主要技術, 包含了PERC、「黑矽」、N型、以及雙面。針對這些技術提供制程路線的優劣比較、主要應用者的產能現狀、市場對技術的接受程度,最後基於這些技術在供應鏈中的量產時程給出評論與判斷。延續2017年度的PERC技術報告形式;提供整體技術的產業鏈、技術路線的比較、主要是使用廠商的生產現狀(產能)、未來產能供需預測,在此也會針對另外三項技術製作同樣規格形式的介紹。 重點摘錄: PERC與「黑矽」,預期在2018年在單晶和多晶的滲透率將分別提高到50%與45%,市場面對產能的擴張是否平衡?未投入者是否要加緊腳步趕上?另外N型與雙面作為最具效率提升潛力的次世代技術,雖然已具備量產能力,已有試驗線或小規模量產線者也不在少數,但究竟何時才是大規模開展的時機?市場接受的關鍵點在哪裡?這些問題都將可以在我們的報告中獲得建議與解答。 除了主要技術之外;報告中也會針對市面上已經存在但尚未普及使用的技術;如:選擇性發射極(Selective Emitter, SE)、隧穿氧化層鈍化接觸(Tunnel Oxide Passivated Contacts, TOPCon)等進一步促進效率提升的技術層迭的方式進行不定期的探討。




icon

會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