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WitsView:10月份全球液晶監視器出貨,代工與品牌廠分別下跌3.6%與1.4%


8 December 2008 顯示器

2008年11月26日---根據WitsView 10月份全球液晶監視器出貨報告顯示,前五大代工廠僅群創、三星(Samsung)與樂金電子(LGE)的出貨量成長,其餘皆呈現衰退的現象;此外,10月份前十大代工廠整體出貨量相較於9月下滑3.6%,反應著終端市場需求能見度不高的問題,因此WitsView預估11月份前十大廠商整體出貨量將持續下滑18%。在市場低迷之際,規模較小的代工廠商遭受品牌商下修訂單或財務危機等壓力,在出貨表現上相對不穩定,故出貨量往前五大廠商集中趨勢越趨明顯。對前五大廠商而言,除三星與樂金電子策略上優先滿足自制需求故出貨量提升外,對冠捷、群創及佳世達三家代工廠商而言,當前對急單的生產彈性與效率為出貨量是否穩定維持的關鍵。

2008年10月全球前五大液晶監視器系統整合商出貨量(單位:千台)

排名
公司
出貨量
1
冠捷 TPV
3,310
2
群創 Innolux
2,960
3
三星 Samsung
2,240
4
佳世達 Qisda
1,250
5
樂金電子 LGE
1,170

另一方面,從品牌廠商來看,時序進入傳統出貨高峰的第四季,但出貨表現卻反應著終端市場需求低迷的現象,前十大品牌廠商整體出貨相較於9月份出貨反下滑1.4%,一反常態的在旺季出貨表現卻衰退。從各區域的出貨狀況分析來看,北美市場金融危機的影響最大,主要廠商在北美的銷售均呈現下滑,其他地區則亦在此波全球經濟不景氣的衝擊下,整體市場消費力道薄弱。針對年底銷售旺季逼近,目前已出現旺季不旺之預期心理,品牌商除下修出貨目標外,在銷售態度上更顯保守,因此WitsView預估11月份全球前十大液晶監視器品牌商出貨量將持續下滑,相較於10月份減少17%。

2008年10月全球前五大液晶監視器品牌廠商出貨量(單位:千台)

排名
公司
出貨量
1
三星 Samsung
2,500
2
惠普 HP
1,635
3
戴爾 Dell
1,600
4
樂金電子 LGE
1,535
5
宏碁 Acer
1,400

註:品牌商出貨統計以當月委外代工與自製之生產量為基準

完整排名請參考http://www.witsview.com/MarketTrend/Default.aspx

 

關於WitsView

WitsView成立於2004年,是集邦科技(DRAMeXchange)旗下液晶(TFT-LCD)相關產業的專門研究機構,其領域涵蓋上游零組件、中游面板廠與下游的系統整合和零售通路,提供豐富的面板報價資訊、產業動態等關於液晶產業發展趨勢的精闢研究報告。

更多WitsView相關資訊,請至www.witsview.com


上一則
WitsView:市場需求疲弱,液晶面板價格持續下滑
下一則
WitsView:面板廠寒冬至少延續到明年的上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