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集邦:Computex 2009 SSD發展潛力看好


9 June 2009 半導體

2009年6月9日----2009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落幕,研究機構集邦科技(DRAMeXchange)表示,這次展覽中,各家廠商積極切入固態硬碟(SSD)市場,並相繼提出新的產品,包括金士頓(Kingston)、新帝(Sandisk)、勁永、威剛等各家大廠都有新產品展出,顯示SSD的發展潛力深獲產業重視。
      Kingston的新產品:SSD Now M與SSD Now E兩系列,是針對商業電腦與伺服器設計,特點是存取速度與I/O效能優異,兩款機種讀取速度皆可達到250GB,寫入速度方面,SSD Now M系列可達每秒170MB,至於SSD Now E每秒70MB,並分別具備200萬與120萬MTBF可靠度,足以滿足企業對效能與可靠度的雙重需求。
    而SSD Now V系列產品主要以桌上型電腦、筆電搭售版本為主,6月將開始陸續出貨,兩種版本MSRP(製造商建議零售價)相同,64GB款式約為148美元(新台幣4800元),128GB為265美元(新台幣8600元)。
     集邦科技表示,SanDisk部分則強調其新一代 pSSD P2 和S2 硬碟穩態效能可達 9000 vRPM,而其內建nCache技術還可進一步提升硬碟效能,提供最大容量高達 320MB 的非揮發性快取記憶體,進而支援隨機寫入所需的高效能,以增加系統回應力,此外, nCache 的非揮發性技術也能確保在電源中斷的情形下,用戶的資料能夠獲得完善的保障。
    其他台灣模組廠商如勁永(PQI)等,也提出一系列的SSD產品,集邦科技觀察,勁永針對市場不同需求提供多款不同介面、讀取速度快、相容性高的SSD產品,包含外接式SSD S530&S520、內建式SSD S525&518、高效能款SSD S527&S528還有伺服器等級的SSD X-25M,此外,還有針對PATA介面升級市場所推出的SSD S521。
    於2008年新成立的SSD聯盟,今年也首度參加2009 Computex Taipei,並展示SSD聯盟的最新進程、認證產品和未來計劃。
    根據集邦科技走訪得知,SSD聯盟在Computex的展會中的展示將分為兩個區塊,一為認證測試產品專區,另一為會員產品區。在認證專區展示的產品有包括威剛(A-Data)、智微(Jmicron)、科統(MemoCom)、憶正(Memoright0以及慧榮(Silicon Motion)等通過1.4版相容測試的產品。
    集邦科技表示,過去SSD的應用主要集中於軍事與工業用途,然而隨著PC產品開始採用SSD作為儲存媒介,也迅速開啟SSD在PC與其他消費性電子產品的應用,雖然低價電腦產品搭載SSD有出現退燒的情況,且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價格自2008年底谷底迅速攀升,對SSD的廣泛應用造成阻力,但是以各家大廠持續推出SSD的產品情況來看,整體的發展潛力仍不容小覷。

 


上一則
iPhone 3GS上市減緩淡季NAND Flash價格下跌 6月上旬主流MLC合約價下跌1%-6%
下一則
集邦:新款iPhone下半年出貨900萬支 激勵NAND Flash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