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WitsView:低價仍是王道,2010年液晶監視器全球市場成長率將達3%


2 February 2010 顯示器

經歷金融風暴的重擊落底後,2009年全世界經濟努力朝復甦的方向緩步前進。在不景氣所帶出的低價風潮下,大尺寸面板的三大應用別產品,以液晶監視器首當其衝,由於產品本身規格尚無更大的突破,整體市場行銷議題性偏低,僅能以低價來吸引消費者目光,在此低價的趨勢下,具品牌形象廠商逐漸展露優勢,二、三線及白牌市場相對受到一線品牌低價策略的擠壓,市佔率大受影響。故WitsView統計調查顯示2009年全球液晶監視器出貨僅達1.56億台,相較於2008年衰退3%,不過市佔率有向前十大品牌廠商更集中的現象。
 
展望2010年,WitsView分析師林筱茹表示,液晶監視器產品在終端價格不易大幅度調漲的情況之下,一線廠商主推的低階或低價產品,仍然將持續佔有市場一息之地。新的觸控及3D應用等功能,雖深具市場高關注度,但仍在成本過高及技術仍待提升的疑慮下,預估今年仍不具備成為市場主流產品的氣候。在市場區隔方面,消費性市場仍在低價促銷的帶動下,出貨量仍有持續上升的空間,但沉寂多時的商務市場,可望隨著經濟逐漸的好轉,需求逐步增溫。因此,WitsView預估2010年全球液晶監視器市場年成長3%,達到1.61億台的規模。

上一則
LEDinside: 今年電視用LED背光封裝數量達93.6億個 年增率450%
下一則
NAND Flash品牌廠商4Q09及2009年營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