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WitsView:3月大尺寸面板出貨再創歷史新高


13 April 2010 顯示器

根據WitsView最新大尺寸面板出貨調查顯示,3月份全球總出貨量為5,388萬片,再度重寫過去歷史新高點,相較於2月份,月成長率增加21.5%、年成長率提升49.7%,表現相當驚人。由於3月份為季底會計結算月份,加上面板價格正位於高點的搭配下,坐擁天時地利等條件,各大面板廠無不卯足全力出貨,爭取第一季漂亮的財報成績。

3月份從四大應用別出貨量來看,受到強勢出貨力道的帶動,以及春季機種上市的刺激。除小筆電面板之外,其他三大應用別均站上歷史出貨高峰,其中,電視面板出貨量為1,580萬片,月成長13.9%;液晶監視器面板總出貨片數達到1,921萬片,MoM提升26.8%居本月之冠;12.1吋以上筆記型電腦面板出貨片數則為1,525萬片,增長25.8%。最後,12.1吋以下小筆電面板出貨361萬片,月增加13%。
 
面對第二季的來臨,經歷全球金融風暴虧損與區域市場利多等雙重洗禮後,面板產業的淡旺季走勢逐漸無跡可循,接下來每一步策略,都考驗著面板廠生存的智慧。WitsView 分析師林筱茹表示,雖然三月份面板出貨表現相當耀眼,但終端需求減緩的雜音始終不絕於耳,面對主要品牌商均採取降價來換取市場佔有率的操作,的確可嗅出需求轉淡的意味。因此,WitsView認為四月份將為面板價格與出貨量的另一個轉折點,建議面板廠對於第二季市場採保守態度因應。
 
Table 1: TFT-LCD Panel Shipment in Mar-10 (K units)

上一則
LED需求出籠 三月台系LED產值創下歷史新高
下一則
DRAM供貨吃緊 DDR2/DDR3 1Gb價格可持高檔至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