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LEDinside:LED市場迎來春燕,LED 於電視背光應用將可望重啟成長動能


2 November 2011 LED

November 1st, 2011--集邦科技(TrendForce)旗下研究機構LEDinsideLEDforum 2011國際研討會中表示,2011年由於液晶電視的終端市場銷售數量不佳,因此各家電視品牌廠商紛紛祭出低價策略,希望透過低價策略刺激2012年液晶電視的銷售數量。LEDinside指出,2012年液晶電視的新機種將呈現兩極化現象,高階機種仍主推3D功能,而入門機種則是強調低價,並且搭載LED背光來刺激消費者買氣,換言之,整個平面電視市場的局勢會有別於之前的市場狀態。

而由於低價電視機種的設計方式,國際大廠將透過降低面板亮度來減少LED使用數量,使得LED CCFL背光的價格差距得以大幅度減少。LEDinside研究認為,特別是在32吋以下面板的LED CCFL背光模組,其成本差距將縮小至10美元以下,將有助於面板廠大幅度轉入LED背光規格。

因此LEDinisde預估2012年LED TV滲透率將由2011年的41%成長至65%。由於2012年LED於電視背光應用導入新的規格,儘管每台電視的LED使用數量大幅度減少,但是由於受惠於新規格的價格提升,以及LED TV出貨數量成長,LEDinside預估2012年LED於電視背光應用的產值將達18.9億美元,年成長率高達32%。

Source: LEDinside

歐洲LED照明市場規模將在五年內突破100億美金,以室內照明成長幅度最大

歐洲在LED照明市場一直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國際照明大廠Philips、Osram及Zumtobel等集團在LED照明應用上莫不深耕已久,加上歐洲民眾環保意識高而且歐洲電費高等有利因素,對於LED照明的接受度相對其他國家來高了許多,根據LEDinside調查,2011年歐洲LED照明市場約達20億美金以上,大約佔全球LED照明市場28%。儘管歐洲市場因為歐債而在2011年有受到影響,但歐盟已經積極解決,也反應在市場上,隨著LED規格不斷的提升及大幅度降價等影響,LEDinside預估歐洲LED照明市場每年都將會有大幅度成長,2015年歐洲LED照明市場將會突破100億美元規模。

歐洲歷史悠久,名勝古蹟等建築照明發達,歐洲LED照明現階段還是以建築照明為主要應用市場。而LED應用於戶外照明目前屬於展示性質居多,但隨著散熱及效能等技術提升,預計2013年起也將有大幅成長空間。台灣LED廠商最重視的工、商業照明及住宅等室內照明應用更以年複合成長率73%速度成長,預計到2015年LED室內照明市場可達38.8億美金,成為成長幅度最大的應用市場。而當中LED球泡燈更成為兵家必爭之市場,受惠於白熾燈禁用政策及LED燈泡在歐洲ASP大幅下降影響(10月份取代40W的ASP:20.6歐元;取代60W的ASP:34.5歐元),預計滲透率也將會有大幅提升。

Source: LEDinside


上一則
DRAMeXchange:庫存回補力道不足,10月下旬NAND Flash合約均價跌幅增加
下一則
DRAMeXchange:NAND Flash品牌廠商3Q11營收排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