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TrendForce:HTC New One中國消費者購買意願不遜於三星Galaxy S Ⅳ


9 May 2013 消費性電子

根據TrendForce旗下消費者研究事業處AVANTI針對中國地區消費者對新款HTC One在中國上市前的關注度與購買意願進行調查,結果顯示HTC在中國市場的關注度甚高,購買意願也不低,相比先前針對Galaxy S Ⅳ所進行的調查,兩款新機對中國消費者的吸引力道可說是相去不遠。有趣的是,在品牌手機使用者購買意願調查中,超過六成HTC使用者有意購買,高於三星使用者有意買Galaxy S Ⅳ的比例,顯示中國消費者對HTC品牌忠誠度優於預期。
 
HTC使用族群年輕化
調查發現,目前中國HTC在所有品牌中市占排行第四名,次於三星、Nokia與蘋果,而使用者偏向24歲以下的年輕族群。在所有的受訪者中,有52.2%的使用者知道HTC將推出新款 HTC One,並有39.7%是高度關注這款手機的訊息。

 

 

處理器、相機與螢幕規格最受矚目
在進行手機規格關切項目調查時可以明顯發現,目前所有消費者最為關心的項目分別為相機、螢幕與處理器三大規格,雖然次序與性別關心重點略有差異,但是重點也是在這三個主要項目中。

 

購買意願與Galaxy S Ⅳ不分上下
 
在消費者購買意願方面,有新款 HTC One購買意願的使用者比例超過四成,與先前AVANTI針對Galaxy S Ⅳ的調查相近,也就是說兩者對中國消費者的吸引力在伯仲之間,兩款新機捉對廝殺已是必然。

從各品牌使用者購買意願的對比中可以看出,以三星手機使用者想選購新款 HTC One比例比iPhone使用者高,推測原因在於Galaxy S4與HTC new One都屬於Android陣營,所以消費者在兩品牌之間的流動性會比較明顯,而沿用HTC的使用比例則是最高的,達64.5%的HTC使用者想購買新款HTC One,甚至高於三星手機使用者有意選購Galaxy S Ⅳ的比例(58.4%),這部分彰顯中國使用者對HTC品牌忠誠度表現還不錯。
                                                                                        
整體而言,新款 HTC One在中國的關注度雖然略低於Galaxy S Ⅳ,但在購買意願調查中成績不錯,更吸引了一部分的三星使用者有意轉購,HTC或許有機會以HTC One這款旗艦機型取得不錯的成績。




 


上一則
TrendForce:標準型記憶體價格回彈,首季DRAM營收淡季不淡
下一則
TrendForce:歐盟考慮雙反判決下重手,太陽能產業洗牌將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