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TrendForce: LED商業照明市場滲透率快速拉升,2014年成長可望達到23%


29 May 2014 LED 吳盈潔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最新銀級會員商用照明市場報告指出,2014年全球LED商業照明市場滲透率依然快速拉升,年成長有望達到23%。

商用照明主要產品應用類型為LED燈管、射燈、球泡燈,而歐洲、北美、中國則是全球LED商業照明主要的使用區域,也是未來五年內的最重要市場。LEDinside研究副理吳盈潔表示,2013年LED燈管市場需求為25.8億美金,2018年將大幅提升至88.71億美金,凸顯出LED 燈管在商業照明中重要性,尤其是在平價的商場超市、辦公室、地下停車場獲得廣泛的採用,加上設計方案快速進化之下,性價比優勢也較其他燈具快速提升。

吳盈潔進一步指出,在各區域市場中,T8燈管為主要產品,應用在辦公室照明,歐、美、日、中主要市場的燈管以冷色為主,其中中國市場以6,500K為主要色溫段,然而普遍對LED 燈管承諾壽命僅25,000小時。

從商用照明廠商策略來分析,歐、美、日本市場多以產品品質提升為最基本的發展策略之一,從產品壽命的延長、光效的提升,到照明品質的提高;而光效、均勻性、顯色性與壽命依然是技術關鍵。

另一方面,中國廠商策略則較為發散。由於中國照明市場仍然維持高速成長,沒有既定成功模式,但整體而言「通路優勢」應該是最強力的武器,不論是實體水電通路商、電子商務等都掀起了價格戰,因此更需加緊供應鏈與資源整合,做到成本控管,以追求價格競爭優勢。

 


上一則
《科技》競爭升、報價降,LED廠保守看Q3
下一則
《科技》分布式太陽能發電需求旺,下游搶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