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集邦:Computex 中國小筆電廠企圖心強烈


5 June 2009 半導體

2009年6月4日----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進入第三天,中國廠商展區吸引許多新興市場買家注意,研究機構集邦科技(DRAMeXchange)表示,中國小筆電廠商初次參展,便以價格低廉策略出擊,展現搶攻小筆電市場的企圖心。
受到全球經濟衝擊,今年Computex前兩天人氣不如以往,集邦科技表示,今年眾家廠商的焦點放在Windows7、小筆電(Netbook),國內大廠如宏碁、華碩、微星都相繼發表一系列的小筆電,中國廠商萬利達更在展中表示,產品將在第三季在台上市,目前正在積極與通路業者洽談。
集邦科技表示,展覽中還有一些規模較大的廠商是登記在香港,但工廠在深圳、東莞,產品方面,幾乎全是以低價策略搶攻市場,展中已經出現10吋具有觸控功能的小筆電價格(採用Atom),報價約250美元,許多廠商甚至只要訂單量達到50台就接單出貨,顯示競爭相當激烈。
由於日前英特爾(intel)擴大供貨給中國白牌筆電,因此今年Computex展中,多數中國筆電採用英特爾Atom處理器,集邦科技,中國有家電下鄉政策、家電進城、3G執照開放、佈置網路設備等因素,支持當地小筆電廠商營運,估計中國白牌小筆電今年出貨量達400萬台,但是因為低價策略,目前已經出現某些廠商因為資金問題而退出,未來應會出現整併局面。
 


上一則
集邦:新款iPhone下半年出貨900萬支 激勵NAND Flash市場
下一則
集邦:觸控技術大不同 台廠多為電阻、電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