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日本橫濱光電展嗅趨勢 LED長期前景樂觀


30 October 2009 LED

2009年10月30日-----2009年日本橫濱光電展豋場,「節能環保」仍是光電產業的重要主軸與發展,研究機構LEDinside表示,LED TV出貨增加,以及中大尺寸LED光源應用提升,未來台灣LED各廠前景樂觀。

LEDinside表示,今年的光電展中,LED背光源因為具有節能環保的特性,耗電量低,成為廠商熱門商品,也是展場中的焦點,其中Samsung於這次展覽中,展出世界最大的82吋 LED位背光的液晶電視。而日本東芝也宣示今年為LED元年,並展出多項LED產品,顯現積極搶進市場的決心,也可見產業持續拓展的趨勢,

台灣廠商方面,奇美電也在橫濱展出42吋、47吋、55吋等3款側邊式LED背光面板以及1款55吋直下式設計的LED背光面板。友達也推出一款65吋LED背光的超薄節能面板。而受惠於各家國際品牌訂單加持,對於LED廠商的營收與獲利穩健成長。

LED台廠已公佈第三季獲利,由於LED大尺寸應用產品出貨持續增溫,第三季各家廠商毛利率都有顯著成長,東貝單季毛利率由第二季的14.5%成長到第三季的23.7%,宏齊也由18.9%拉升到27.3%,龍頭廠晶電則由22.2%成長至27.6%。

展望第四季,LEDinside指出,由於各晶片廠商陸續新增MOCVD機台,有助於產出,估計第四季產業整體新增產能增加30%,雖然有淡季調整庫存的壓力,但是長期來看,因為電視背光以及照明應用產品需求加溫,因此長期依舊樂觀。
 


上一則
NAND Flash品牌廠商 第三季營收排名
下一則
LEDinside:LED晶片供不應求 持續至明年首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