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集邦:11月上旬NAND Flash合約價漲跌互見


10 November 2009 半導體

2009年11月10日-----根據研究機構集邦科技(DRAMeXchange)最新報價顯示,11月上旬NAND Flash合約價呈現漲跌互見的狀況,平均價格變化區間約在 -2%到 6%之間,展望後市,集邦科技表示,預期旺季備貨效應過後,NAND Flash價格開始回軟。
 集邦科技表示,由於11月多數NAND Flash供應商的系統廠商旺季備貨大單效應持續,因此有些廠商小幅調高部份產品的11月上旬合約價,但隨著廠商們的3xnm新製程技術產品在11月份的產出比例提高,部份廠商則小幅調降部份產品的11月上旬合約價,或者維持平盤,因此11月初NAND Flash市場在供貨依然偏緊的情況下,合約價仍得以大致呈現部份持穩或小漲的狀態。
  展望NAND Flash後市的供需狀況,就需求面而言,11月底NAND Flash下游客戶的備貨高峰期過後,預期備貨需求將隨傳統淡季來臨而遞減,另外近期蘋果電腦(Apple)的iPhone在中國上市初期的銷售狀況,不若其它已開發市場上市時的盛況,因此並未為NAND Flash需求帶來激勵的效果。
就供給面而言,集邦科技表示,部分供應廠商的3xnm新製程技術產品的在12月的產出比重將持續提高,因此也將使市場未來的產出量進一步增加,另外9月到11月因部份NAND Flash供應商優先給電子系統廠大客戶,導致白牌記憶卡供貨量無法滿足客戶的旺季備貨所需,但近期在新的白牌記憶卡供應商加入供貨後,使得部份記憶卡業者得以獲得新的貨源。

圖一 32Gb MLC NAND Flash合約價趨勢圖



圖二 16Gb MLC NAND Flash合約價趨勢圖


 


上一則
LED產業進入淡季 上下游業者營收表現兩樣情
下一則
集邦:DDR2供給吃緊 11上旬合約價上揚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