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LEDinsid公佈2009年全球LED封裝廠營收排名


10 March 2010 LED


Mar. 10th,2010-----根據研究機構LEDinside統計,去年全球LED封裝廠的營收總合達到80.5億美元,相較2008年成長5%。較值得注意的是,Samsung LED在三星集團的支援下,營收排名由2008年的十名以外竄升到去年的全球第四名,為全球成長最為快速的LED廠商。
 
以個別廠商營收觀察,較早切入大尺寸背光市場的LED供應商,營收都在金融海嘯中逆勢成長,例如Samsung LED、首爾半導體、豐田合成等廠商。排名上,去年日亞化仍居全球第一名。其次是OSRAM Opto.與CREE等傳統LED大廠,台灣廠商光寶、億光也都入榜前十名。
 
儘管去年上半年產業受到金融風暴影響,多數廠商營收普遍呈現大幅度下滑,但去年第二季以後,大尺寸背光需求出籠,帶動LED產業快速回溫,使多數LED廠商去年的營收與2008年持平或是更高。
 
從區域別的競爭態勢觀察,LEDinside表示,產業競爭大者恆大的趨勢成形,沒有集團的支援,或是成本與技術沒有特別競爭優勢的廠商,不容易在供應鏈中生存。加上韓國廠商擁有全球最大的面板產能,與品牌出海口,因此將是全球LED廠商的最大威脅。
 
如果以地區別來觀察,LEDinside表示,日本全球的產值仍居冠,台灣地區以市佔率17%排名第二。而韓國的市佔率由2008年的9%竄升到去年的15%,位居全球第三。

 

 



 


上一則
DRAM需求淡季不減 Q2 價格預期仍維持高檔
下一則
集邦科技:行動裝置用DRAM 今年位元需求成長達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