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LEDinside:白熾燈泡禁用 啟動大商機


22 March 2010 LED

Mar 19th,2010------- 由於各國政府致力推廣節能政策,加上LED照明成本逐漸下降,有助激勵節能商機,研究機構LEDinside表示,隨著白熾燈泡的禁用,10W以下的LED燈泡商機湧現,各照明大廠紛紛降價來搶攻每年將近200億顆的白熾燈泡商機。
以7W的 LED燈泡為例,2009年初,一顆7W LED燈泡成本將近15美元到20美元,LED占燈泡成本約60%,不過隨著LED成本的降低,目前7W LED燈泡成本下降至10元美金左右。其中LED占燈泡成本已經下降至40%,隨著LED燈泡成本下跌,目前與螢光燈泡的零售價格價差由15倍縮小至10倍左右。
而面對高漲的能源價格也使得各國政府推行各種政策來減少能源消耗。首要的動作就是禁止高耗能的白熾燈泡使用,從各國的禁用白熾燈泡的時間表來觀察,LEDinside表示,2012年為大多數國家禁用白熾燈泡的最後期限,也為LED照明帶來龐大的商機。
以日本為例,日本政府於1997年簽訂京都議定書,對日本的減排的目標達到近3億噸的二氧化碳,若以日本地區的照明來說,若能夠以節能燈具取代現有照明產品,預計可以省下340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近期日本政府為要趕上當初京都議定書的承諾,因此推出一系列的補貼政策。例如企業用戶如果採用LED節能燈具,將給予一定程度的補貼。而隨著2012年的逼近,LED燈泡取代白熾燈泡的需求將會大量湧現。
  台灣方面,LEDinside表示,2008年到去年,台灣地區LED路燈標案價格競爭激烈,得標廠商都是希望透過得標記錄來開拓海外市場,台灣政府透過政策來扶植LED路燈廠商的階段性任務已經達成,因此今年對LED產業的補助方向,將會於LED路燈轉換成道路標示,號誌燈等其他用途。
 

 


上一則
Ban on incandescent lamps creates immense business potential
下一則
DRAM 進入正向景氣循環 未來連續三年獲利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