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LEDinisde及EnergyTrend加入5/11上海新光源&新能源照明論壇, 攜手解讀綠建築與太陽能及LED等應用發展


10 May 2011 LED

第五屆上海國際新光源&新能源照明展覽會暨論壇即5月11日將於上海銀河賓館揭開序幕,此活動為中國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英國勵展博覽集團中國公司所主辦的年度盛會。 其中,專題峰會A是由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以及由EnergyTrendLEDinside承辦,來自EnergyTrendLEDinside的分析師,以及不同地區的眾多業內知名人士都將齊聚一堂,並以“利用儲能、節能及創能科技發展智慧城市”主題來探討綠色能源以及綠色建築、綠色科技等的發展潮流。

EnergyTrend: (PV) 新能源科技概念突破
在集邦科技董事長劉炯郎博士進行開場演講之後,EnergyTrend的太陽能產業分析師經理胥嘉政將開始對新能源科技概念的突破發表見解和演講。胥嘉政認為,隨著技術的演進與市場的發展,全球的太陽能產業出現了微妙的轉變。原本以矽晶技術與太陽能發電系統為基礎的太陽能市場,在經歷高速成長後出現緩和的跡象;另一方面,薄膜與新興技術(如染敏DSSC、高聚光型HCPV)的發展正蓄勢待發。展望未來,既有的產業與市場仍將是帶動全球太陽能市場向上成長的主要推手;然而,食、衣、住、行等民生消費市場的需求未來將呈現跳躍式的成長,快速推升薄膜與染敏技術的產業規模,使得全球太陽能產業從原本矽晶領域一隻獨秀的局面蛻變成各種技術並駕齊驅的局面。

潘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綠色建築的潮流
綠色建築是未來人們居住環境發生變化的趨勢。此次峰會上,潘翼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的黃介帥協理將對綠色建築的潮流進行解讀。黃介帥先生將通過一系列的實例或類比圖片揭示綠色建築的發展方向,其中,他將詳細介紹上海辦公室。這個建築保留了在不同時代用途屬性的軌跡,宛如小型城市的配置,塑造出如街道與廣場的互動交流空間,交織歷史與現代接軌的時代涵義,結合採用了玻璃、鋼、生鐵、水泥板等材料,塑造出鮮明的新舊對比的效果。

韓華新能源:綠色建築的潮流下太陽能產業的發展前景與技術趨勢
在綠色建築發展的大潮下,太陽能產業將會面對什麼機遇和挑戰? Hanwha SolarOne 的工程技術中心技術副總裁Mohan Narayanan 博士將為與會者講解“綠色建築的潮流下太陽能產業的發展前景與技術趨勢”。作為Hanwha SolarOne的產品性能和創新以及精實生產線運作團隊的領導者,Narayanan博士認為,PV將在綠色能源建築概念的發展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全球擁有廣泛的市場機會和管道,成功將歸結於PV行業、建築行業、屋頂行業以及設計方面等等不同行業的更大的相互整合。

小智研發:綠色建築的潮流下系統整合的商機
那麼,綠色建築系統整合下的商機又有哪些?小智研發的總經理黃謙智將就此發表見解。小智研發是一家致力於綠色能源產品設計研發的公司,推廣低碳產品、設計有吸引力的解決方案,以便利、時尚、精巧、使用為四大主要要求,推出HYmini掌上型風力發電機、miniSOLAR攜帶型太陽能板、安裝於自行車和手臂上的相關配件等等產品。黃謙智先生本身也是小智研發的創辦人與設計師,專注于可持續產品和建築解決方案。黃總經理過去參與過許多國內外知名的綠建築設計並擁有許多產品設計獎項,其中包括了在臺北市舉辦的國際花卉博覽會流行館環生方舟(FE EcoARK),其建築設計上大膽結合了現代科技,使用150萬支塑膠瓶當作建材,不但環保而且通過耐震及颱風測試,充分將綠建築創意展現出來。未來三年,小智研發的專業工程師及建築師將與哈佛大學設計學院及商學院的學生進行密切的交流合作。

中國建築設計研究院:光伏建築市場及國內補貼政策
下午的場次首先由中國建築設計研究院的光伏事業部及EMC專案部總監黃小東先生開場。黃先生將首先對中國國內的光伏政策進行分析。他表示,中國的光伏產業目前表現出明顯的向外性,“三頭在外”——原材料、市場、現金生產裝備主要都在國外。中國的光伏建築一體化技術目前仍處於摸索、示範階段,但大規模的應用即將開始。其次,他還將對中國出臺的一系列的相關法律法規,如《可再生能源中長期發展規劃》、《推動太陽能光電建築應用的實施辦法》、等等進行解讀。另外,黃先生還將對太陽能光電建築應用的補貼進行說明,包括在2009年太陽能光電建築應用示範項目補貼政策、2009年金太陽示範工程補貼政策、2010年太陽能光電建築應用示範專案補貼政策、2010年金太陽示範工程補貼政策、2011年太陽能光電建築應用示範專案補貼政策等方面進行詳細的分析講解,並公佈一系列的補貼資料。

EnergyTrend: (EV / Battery) 綠色建築的儲能新應用
綠色建築等節能減排議題不僅在中國獲得了普遍關注,在全球也是異常矚目的焦點,每年底的哥本哈根氣候會議的熱度就印證了這一點。EnergyTrend的電動車與電池產業分析師經理呂理舜將在峰會上解說“綠色建築的儲能新應用”。他認為,2011年各國政府為了挽救失業率,積極致力於創造新的就業機會與綠能產業商機。若以發電所供給的應用端來看,目前已知工業與民生產業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約占整體的60%。提高在民生與工業的用電效率,將成為節能的首要重點。 另外,他還將在電池對於綠色建築的意義方便做出分析。他表示,這項意義在於將電力做有效率的儲存與應用,除了可提高再生能源的使用效率外,還可提升電力系統品質,以達到能源風險分散以及供需平衡的最終境地。

LEDinside: 新世紀照明發展趨勢
照明是節能減排中必須要考慮的一個因素,未來新世紀的照明發展趨勢將如何表現?LEDinside的綠能事業處主管儲于超有其在專業層面的獨特的見解。他說,根據LEDinside觀察,2011年居家照明與商用照明的市場需求崛起,帶給LED廠商很好的發展契機。在居家照明部分,LED燈泡仍是日本、歐洲、美國等地的熱銷產品之一。隨著美國Energy Star對於LED燈泡的規範公佈之後,越來越多的LED燈泡廠商開始將技術重點由以往的強調出光效率,轉而將技術著重於出光品質,並且對於LED燈泡的配光角度越來越重視。除此之外,很多亞洲地區的企業對於商用空間照明的需求也逐漸增加,由其是日本、中國以及臺灣地區的廠商,在新廠房的照明建設上,傾向直接導入LED燈管。而日本電球工業會也在2010年底對於LED燈管提出JEL801:2010的規範,將使得日本企業導入LED照明有所依據。

Philips Lumileds:綠色建築朝流下,LED廠商的機遇與挑戰
LED照明從進入市場的視線以來,就得到了業界的普遍關注。隨著LED照明市場規模的進一步發展與壯大,LED的廠商也面臨著很多的機遇和挑戰。即將在峰會上發表主題為“綠色建築潮流下,LED應用的機遇與挑戰”的演講的Philips Lumileds的亞洲地區市場總監周學軍表示,LED正在改變快速發展的照明領域的前景。越來越多的廠商投資LED市場,而在邁向LED照明規模運用方面,廠商們還面臨這三大挑戰。這三個挑戰包括光品質、性能成本以及可靠性等。周學軍先生還將在會議上對為高可靠性而設計的LUXEON進行詳細的闡述,他表示,LUXEON是系統鏈結的最牢固的基礎,2010年的Q2,LUXEON Rebel累計已經累計出貨高功率LED達到10億顆。

億光電子工業:綠色建築引領LED照明商機
下午場次的最後一位演講者,億光電子工業照明銷售事業處處長李建南則將對綠色建築引領的LED照明的商機做出數位化、圖表化的講解和說明。他認為,從整體來看,2008年全球的照明市場擁有614億美元,發展到2014年,這一數字就將達到825億美元左右。而隨著全球不同國家陸續出臺相關限制白熾燈的政策,則將進一步擴大LED照明的市場機會。李建南先生將採取圖示的形式詳細表述未來幾年傳統照明燈具和LED照明燈具的市場變化。他表示,LED照明將在2014將得到快速增長。預計在2012-1014年,白熾燈市場將急速下滑;2014年以後,日光燈成長將下滑;2011-1014年成為省電燈泡高峰期;到2014-2015年,LED燈泡將進入大眾市場。


上一則
DRAMeXchange:五月上旬合約價維持上漲力道,DDR3 2GB合約高價來到19美元,平均漲幅2.7%
下一則
DRAMeXchange:NAND Flash品牌廠商1Q11營收排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