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TrendForce:LED技術成熟與價格到位,2015年LED工業照明市場規模達23.66億美金


17 March 2015 LED 吳盈潔

根據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最新「銀級會員:工業照明與天井燈市場趨勢」報告顯示,工業照明在照明行業中舉足輕重,特別以替換型照明產品(一般賣場的LED燈泡與燈管等)價格競爭激烈,因此越來越多LED廠商希望跨入工業用照明領域以提升獲利能力。LEDinside預估2015年全球LED工業照明市場規模將達23.66億美金,2018年則到39.35億美金。 

LEDinside研究副理吳盈潔表示,LED的節能效果可讓工業照明在長時間使用之下,比家用照明更具成本回收競爭力,更有足夠誘因促使業者替換LED天井燈產品。此外,LED照明產品性能的提升及價格的進一步降低,加上工業照明產品利潤較具優勢,工業照明市場將成為2015-2016年LED封裝與照明廠商爭奪的重點。 

LED天井燈為佔比最大的燈具種類,其中又分為工礦用和普通用(即用於倉庫、體育場所等室內外場所),在開發工業照明市場為一大重心。由於使用LED光源,無須預熱時間,可瞬間點滅,加上產品壽命長也同樣節省了維修費用,長時間使用上可比HID光源更大幅節省電費。 

隨著LED技術與散熱能力的提升,80W-250W LED天井燈產品為市場主流,光通量約10,000lm-30,000lm,照度約275-300lux。由於天井燈產品尚未完全進入標準化產品,價格策略會隨產品規格與區域而定。其中中國廠商產品價格偏低,且產品規格較少,使定價較為固定,價格波動較小。 

目前主要工業照明領先廠商包括美國奇異照明、CREE、Cooper Lighting;日本岩崎電氣、東芝;以及中國海洋王近年來都有不錯的表現。CREE推出的超大功率LED光源,降低成本的同時,也使得產品的結構設計更為簡易;奇異的光源則均採模組化並強調散熱設計,產品壽命達到100,000小時。


上一則
TrendForce:二月大尺寸面板出貨月減13.6%,筆電面板殺出重圍
下一則
韓降息若韓元同步走貶不利台面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