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TrendForce:安全監控需求高漲,2015年紅外線LED安控應用市場將達1.2億美金


10 June 2015 LED 吳盈潔

根據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最新發布的「2015年第二季全球LED供需市場分析」報告顯示,2014年紅外線LED於安全監控應用的市場規模預計可達到9,400萬美金,2015年更可望達1.2億美金。LEDinside研究副理吳盈潔表示,安全監控無所不在,已開發國家提升公共建設支出需要安全監控產品,而政治社會動盪的國家如中南美洲、中東、印度,需求則更高。主要紅外線LED廠商包括日本EPITEX、歐洲廠商歐司朗半導體、台灣廠商晶電、光鋐與研晶,都在紅外線LED市場取得相當不錯的成果。 

近紅外線LED主要波長約750nm~1,400nm,主要功能為造影,應用包含監視攝影機。含夜視功能的攝影監視器一般採用CCD或CMOS影像感測器,並搭配850nm或940nm波長的紅外線LED,但由於CCD的成本較高,現階段仍以850nm的紅外線LED搭配CMOS的性價比最佳,於安控產品佔有較高的市場比重。而部分高階監視攝影機仍採成本較高的940nm紅外線LED,主要原因在於防止「紅爆」的產生。「紅爆」即紅外線LED發光時,可看到LED有紅點產生,其產生並不代表LED品質較差,主要取決於廠商及客戶需求程度。 

吳盈潔指出,綜觀紅外線LED安控應用規格發展趨勢,未來3535 LED封裝應用於紅外線LED將逐漸取代傳統LAMP封裝形式產品。目前紅外線LED分為傳統LAMP封裝型式、SMD封裝型式、以及高功率LED封裝型式。採用高功率LED,可減少使用顆數,電路設計與散熱處理也較為簡單,對於系統廠商來說設計較為方便。 

LEDinside紅外線LED安控應用相關研究分析請參閱 “2015年第二季全球LED供需市場分析”,將提供更完整市場資料。


上一則
外商告侵權碩禾:坦蕩應戰
下一則
液晶電視出貨下修4K及大尺寸需求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