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TrendForce:三星Note 7主打虹膜辨識,LED廠商搶攻紅外光應用商機


11 August 2016 LED 儲于超

因應行動支付的需求崛起,三星最新旗艦智慧型手機Note 7已將虹膜辨識功能列為標準配備,可望帶動其他品牌展開導入相關規格應用的硬體軍備競賽。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最新研究報告顯示,臉部與虹膜辨識功能在行動裝置應用將逐漸普及,預估2020年搭載紅外光辨識感測器的行動裝置將達4億部,屆時紅外光LED於臉部與虹膜辨識應用的產值將達2.5億美元,成為紅外光LED最具潛力的應用之一。

目前已商業化的虹膜辨識系統主要採用波長700~900奈米的近紅外光LED,利用其可拍攝出景深與立體影像的特性,輔助相機系統擷取虹膜特徵影像。LEDinside研究協理儲于超表示,人的虹膜紋路終身不變,而虹膜辨識的特徵點多達244個,較指紋辨識約多出十倍,因此虹膜辨識具有更高辨識精準度的優點,應用在移動支付上能帶來更高的資訊安全保障。

儲于超指出,儘管虹膜辨識技術已存在多時,普及度仍十分緩慢,主因在於虹膜辨識系統的相機系統成本偏高,而非來自紅外光LED元件。由於現有相機為避免太多雜訊影響成像品質,會屏蔽掉紅外光,因而虹膜辨識系統需要另一個能獨立感測紅外光的相機支持,導致成本居高不下。此外,現階段的行動支付環境從法規到基礎建設都仍有許多問題需克服,若網路運營商或是品牌商能加速推出行動支付相關應用,催生基礎環境成熟,將更加有利虹膜辨識技術發展。


上一則
TrendForce:中國品牌智慧型手機出貨加溫,第二季行動式記憶體產值季成長17.2%
下一則
TrendForce:第二季DRAM總營收小幅成長6.3%,位元供給增加奏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