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TrendForce:2016年紫外線LED市場產值將成長至1.66億美元


19 September 2016 LED 吳盈潔

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最新「2016~2021年LED產業需求與供給資料庫」顯示,2016 年由於紫外光LED產品積極導入光固化、殺菌與淨化市場等各項應用,預估產值將成長至1.66億美元,到了2021年將達5.55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高達27%。

紫外線LED的發展主流為UV-A LED與UV-C LED,其中UV-A LED多聚焦於光固化市場應用。LEDinside研究副理吳盈潔表示,在UV-A LED市場激烈殺價競爭下,整體紫外線LED市場產值已連續兩年持平於1.22億美元。然而,在汞燈使用禁止條例將於2020年發酵的預期心理下,歐美與日本的光固化設備商皆積極導入紫外線LED,拉升改機與替換市場的需求,帶動2021年整體紫外線LED市場產值將達5.55億美元。

LEDinside預估2016年紫外線LED應用於光固化市場產值達8100萬美元,2021年將達1.95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為19%,2020年紫外線LED光固化模組的滲透率將來到50~60%。

在UV- C LED部分,吳盈潔指出,由於UV-C可應用在食物保鮮、空氣淨化、水淨化等市場,潛在需求驚人。在技術持續進展下,LEDinside預估2016年UV-C LED殺菌與淨化應用的市場產值達2,800萬美元,2021年將達2.57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高達56%。

吳盈潔表示,UV-C LED 產品技術門檻相當高,不論在磊晶、晶片技術、封裝與市場接受程度等都面臨諸多挑戰,因此現在市面上UV-C LED產品除主要的石英玻璃封裝產品外,也陸續推出搭配矽膠封裝的低價促銷版本,其電流小、壽命短,僅適合應用在低價的消費性產品,作為廠商推廣行銷之用。

隨著更多LED大廠今年底推出新產品,將加速UV-C LED技術進展。現階段主要UV-C LED廠為美國、日本、韓國廠商,預計包括日亞化學與台灣LED廠商將在今年第四季陸續推出UV-C LED產品。


上一則
TrendForce:Note 7事件凸顯三星電池供應集中問題,短期對鋰電池產業影響有限
下一則
TrendForce:太陽能產業再度面臨供需失衡衝擊,短期難有起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