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今年中國LED路燈需求不到30萬盞


1 December 2009 LED

2009/11/26----根據產業研究機構LEDinside統計,中國今年對LED路燈的總體需求量約20萬到30萬盞,展望未來,由於LED路燈有節能及環保的優勢,並且有中國政府大力推動綠能經濟,LEDinside研究部協理儲于超預計,明年中國LED路燈的市場需求量可望超過40萬盞,估計2012年後會更擴大規模採用。

儲于超表示,LEDinside對中國30個公佈LED路燈需求的城市統計,總數約為16.4萬盞,現有資料顯示,中國今年LED路燈需求量在20萬盞以下,但由於中國有許多其他城市也有LED路燈需求,再加上部分企業LED路燈出口,LED路燈需求量估計約20萬到30萬盞。

在中國政策「十城萬盞」的21個城市中,今年只有濰坊、重慶、保定三個城市明確提出LED路燈安裝量要超過1萬盞,其他城市大都沒有明確表示對LED路燈需求數量,即使有數量也在1萬盞以下,21城市中,多數城市只是建立試驗性質的示範區,總體數量較小。

根據LEDinside估計,21個城市的LED路燈今年需求量在13萬盞左右,但實際安裝量更可能小於13萬盞,今年中國LED路燈的需求,預計比市場上認為的80萬到120萬盞的少很多。

 儲于超表示,一些大城市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對LED路燈推廣相對謹慎,一方面由於LED路燈大規模推廣前,需要進行實際的測試,並制定可行性的產業標準,另一方面各地政府也希望通過路燈示範工程,推動當地LED產業的發展,所以不急於馬上進行LED路燈替換,預計LED路燈要大規模採用估計在2012年以後。





 


上一則
12月上旬主流MLC NAND Flash合約均價下跌約1%-20%
下一則
集邦:NB明年大尺寸為主 品牌廠排名出現洗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