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LEDinside: 電視背光產能持續開出,第二季以後LED跌價壓力浮現


18 January 2010 LED

Jan. 18th,2010------LEDinside最新價格調查報告指出,去年第四季因背光應用出貨順暢與照明應用加溫,上游LED晶粒供貨仍然吃緊,LED白光價格跌幅並不明顯,整體而言背光應用下滑1%到3%,而照明用大功率LED則呈現持平穩定。LEDinside預估2010年首季由於產品需求穩定、供貨仍不足,價格將趨於平穩,但電視背光應用方面,由於產能持續開出,因此第二季以後LED跌價壓力浮現。

LEDinside表示,去年第四季趨近成熟的筆記型電腦市場,背光應用規格還是以0.8t和3014為主,第四季以來由於出貨穩定,價格並無明顯變化,僅微幅下滑約1%,單價在0.07-0.1美元之間,而去年以來整體跌幅約在20%左右。

另一方面,大功率LED冷白產品則逐漸以100 lm/w為主流。現階段大尺寸背光高亮度產品出貨順暢,加上照明需求加溫,使大功率LED產品供給吃緊,所以LED價格沒有變動,仍維持在0.6-2美元。LEDinside表示,去年大功率LED價格下滑幅度高達40%,多集中在上半年。

整體而言,去年第四季雖屬傳統淡季,但LED背光電視的熱賣與筆記型電腦的出貨穩定,加上照明需求的起飛,導致晶片供貨吃緊,因此淡季不淡。


上一則
WitsView:淡季效應不再,液晶監視器市場需求穩健成長
下一則
WitsView:十二月液晶監視器面板出貨異軍突起,2010第一季面板業景氣看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