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WitsView:淡季效應不再,液晶監視器市場需求穩健成長


21 January 2010 顯示器

根據WitsView 全球液晶監視器系統整合商出貨量調查顯示,2009年12月份前十大代工廠商出貨總量達1,329萬台,相較於11月份MoM逆勢成長3.8%,雖然去年12月適逢出貨淡季,但卻在受到全球景氣逐步回溫與今年第一季液晶監視器面板價格上漲趨勢確定的帶動,市場需求看俏,前十大SI各主要客戶的拉貨與備貨表現強勁,故12月整體出貨穩健成長。

另外,全球前十大液晶監視器品牌商出貨調查顯示,2009年12月份出貨總量約達1,208萬台,相較於11月份MoM逆勢成長3.7%,表現優於WitsView原先的預期。主要成長原因首先自於液晶監視器面板價格上漲趨勢確立,帶動下游客戶需求提前反應,故前十大品牌商在備貨的準備下,出貨受淡季的影響幅度減小。第二,在追求全年度出貨目標的衝刺下,TPV的自有品牌AOC出貨創歷史高點,月成長率高達52%,強勢帶動整體出貨量正成長。然而,目前終端市場的IT需求並未如上游面板市場反應熱絡,全球各主要區域市場的銷售反映持平,但在上游面板產能優先分配給LCD TV與部分零組件交期欠佳的影響下,上游採取量制價的方式,仍有機會持續支撐液晶監視器面板的漲幅。

展望今年第一季,雖然IT產品,未如TV產品季節性銷售波動明顯,但從去年11月液晶監視器開始備貨至今,確實營造出淡季不淡的效應,但仍需要終端實際的需求來去化,故預期農曆新年過後,3月份將為供需的重要轉折點,值得密切關注。WitsView預估2010年第一季前十大品牌廠商的出貨QoQ將繼續正成長1.4%。
 


上一則
LED TV促銷戰開打 消費者接受度決定下半年LED供需關鍵
下一則
LEDinside: 電視背光產能持續開出,第二季以後LED跌價壓力浮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