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LED TV促銷戰開打 消費者接受度決定下半年LED供需關鍵


27 January 2010 LED

 Jan 26th,2010------研究機構LEDinside表示,儘管今年各家電視品牌廠商對於LED TV的出貨數量都非常樂觀預期,有助於推升LED的需求,但是相對而言,LED供給面增加幅度也十分快速。因此,今年在LED廠商大幅擴產情況下,LED TV終端銷售數量將會是影響下半年LED產業是否會崩盤的關鍵因素。
 去年第四季以來,各家電視品牌廠商紛紛推出輕薄節能的LED TV,並積極推出LED TV機種,且樂觀預估今年LED TV出貨數量會比去年成長10倍以上,達到3000萬台規模。
根據LEDinside調查,每台LED TV平均需要耗用300~400顆LED來計算,每台MOCVD一年大約可以供應20萬台LED TV,因此3000萬台LED TV大約需要用掉150台MOCVD的產能,而去年全球MOCVD出貨數量約在260台左右,今年全球MOCVD增加數量有可能達到500台以上,尤其是來自於中國地區的擴產動作更強勁。雖然並非所有擴充的產能都可以完全投入LED TV用途。但是產能大幅度擴充為下半年LED產業供需情況投下重大變數。
 根據研究機構Witsview調查,今年1月份LED TV零售價明顯下滑。其中LED TV零售均價跌幅為-5.7%,相較於LCD TV零售均價降幅僅-1.6%明顯。儘管LED TV零售價格開始下跌,但與傳統 LCD TV 仍有1.5倍的價格差距。
 因此LEDinside認為,今年LED TV的零售價格將會是影響整體LED TV滲透率的關鍵,電視品牌廠商必須要大幅降低終端零售價,才有機會達到3000萬台目標。

圖表-1 LED TVLCD TV零售價格差距


 


上一則
集邦:iPad推出 NAND Flash需求增溫
下一則
WitsView:淡季效應不再,液晶監視器市場需求穩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