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集邦:iPad推出 NAND Flash需求增溫


28 January 2010 半導體

Jan 28th,2010------蘋果電腦推出最新產品iPad平板電腦,研究機構集邦科技表示,蘋果電腦的產品占近期NAND Flash市場需求約20%,因此,當蘋果電腦發表新產品時,就有可能造成NAND Flash供需吃緊,估計iPad推出,將提升NAND Flash需求,若iPad今年銷售達1000萬台,集邦科技調整今年NAND Flash供需比由-2.6%調至-5.7%。
 
蘋果電腦(Apple)執行長史提夫賈克柏斯(Steve Jacobs)在美國舊金山時間的27日,展示蘋果電腦的最新產品─平板電腦iPad,集邦科技估計,今年上半年iPad銷售量約150萬台,下半年可望倍增,今年全年約900萬~1000萬台,預期今年iPad占NAND  Flash整體需求約4%,而iPad推出將造成NAND Flash上半年市場短缺,同時,集邦科技也調整今年NAND Flash市場供需比,由-2.6%調至-5.7%,下半年則由-5.4%調整成至-9.8%。

這款平板電腦的外型方面,重量約1.5磅,具有9.7吋LCD顯示的觸控螢幕,彩色螢幕,有16G、32G和64G三種快閃記憶體規格。在記憶體方面,使用的是蘋果電腦內建1GHz中央處理器,電池壽命10個小時,待機時間約30天。
 集邦科技表示,iPad是蘋果電腦繼iPhone以及iPod之後,再延伸出的產品線,在基本的功能方面,iPad跟iPod touch一樣,具有在iTunes上面購買以及聆聽音樂的功能,同時也可以經由Apple stores下載遊戲,不同的是,iPhone的銷售主要對象是手機行動上網族群,iPod touch則把重心放在網路遊戲以及過去iPod使用者,這款新的iPad則是把焦點集中在電子書。
同時,蘋果電腦的電子書店閱讀平台iBooks,在美國跟五家主要出版商合作,提供服務給iPhone,iPod,iPad的使用者,在閱讀方面,不像亞馬遜書店的電子書Kindle僅提供黑白影像,iBooks提供清晰、彩色的閱讀內容,集邦科技預期,未來出版商可藉由iBooks推出動態、互動的電子書,例如:作者的影像介紹,或者是網路社群應用。蘋果電腦用iPod重新創造隨身音樂裝置的風潮,用iPhone打進行動手機裝置產業,iPad顯然是進入電子書的重要利器。

規格及價錢


 


上一則
集邦:全球DRAM產業營收2009第四季營收上揚42%
下一則
LED TV促銷戰開打 消費者接受度決定下半年LED供需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