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Lighting Japan 2010盛大舉行 最新LED OLED豋場


15 April 2010 LED

Apr 15th,2010--------第二屆Lighting Japan 2010在日本東京的有明國際展覽中心盛大揭幕。許多國際級大廠都前往參加,最新的LED照明、OLED照明產品,這次還規劃台灣館、韓國館,展出台、韓的照明技術,此外,展區包括元件/材料區、散熱方案區、製造設備區、測試評估區、電源供應區、照明器具與技術區。
 
本屆會展除了Lighting Japan外,同時也加入了第一屆的Film Tech Japan,以及已經舉辦達20屆的Fine Tech Japan共同舉辦,本屆會展無論是參展人數與廠商數量,都非常多且踴躍。
 
 2010 LED/OLED Lighting Japan展場中,許多國際大廠都展示最新的LED照明、OLED照明產品,LEDinside觀察到,OSRAM與四家日本的通路商聯合展出LED元件與應用產品,主要還是展示常見的Golden Dragon系列,也展示出OSLON、OSTAR等產品。
 
日本LED大廠ROHM也在本次會展中展示LED元件與燈具應用。LED元件從體積僅只有非常小的1.0*0.6 mm的PicoLED,到1~3W的High Power LED。
LEDinside觀察ROHM的燈具部分包括可調光式的LED燈管,LED電球,到OLED產品等。
 
LEDinside在TG的攤位上則看到,TG推出玻璃封裝的白光LED,適合應用特殊波長,可增加LED封裝體的信賴性。
 
會場中,除有取代室內傳統燈泡的LED電球、LED燈泡以外,許多廠商也展示各種可替換日光燈形式的LED燈條。另外,LEDinside也發現,日本街頭常見的防犯燈,或是LED路燈,同樣是2010年展場中的LED照明焦點之一。
 
LEDinside參觀本次展覽中驗證到,日本對於LED球泡燈的需求不小,因此會展中各種形式的球泡燈充斥會場,價格也十分具有競爭力。般照明應用之外,也關注其他LED應用,包括補魚燈、植物生長燈,或是街頭的廣告展示都有不錯的效果。

除了LED之外,LEDinside指出,日本廠商對於OLED技術也十分重視,現階段OLED應用除在手機背光,各種裝飾性照明應用也逐漸興起,同時廠商的量產能力成長,新的技術發展更讓發光效率、成本降低,這讓人關注面光源的\優勢在未來發展。
在展場中,甚至有廠商希望導入汽車頭燈上頭,雖然量產時程仍需要一段時間,但是LEDinside樂觀其成。
 

 

 


上一則
WitsView:導光板材料將是今年LED TV發展最重要的戰略物資
下一則
LED需求出籠 三月台系LED產值創下歷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