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LED光源發揮 美容 養殖妙用佳


23 April 2010 LED

Apr. 23rd,2010-----LED除運用在節能照明領域之外,同時也具有其他意想不到的功能,研究機構LEDinside表示,利用LED光源的波長特性,可設計開發出來符合不同需求的產品,包括應用於植物工廠、 農漁業、 養殖畜牧業、 醫療美容業等。
 
 在今年的Lighting Japan展場中,除展出LED照明產品亮度規格外,也展出了其他有趣的應用,業者發現,利用LED不同波長,運用在醫療美容上,可產生不同效果,例如藍色光源可用於安定情緒、 集中注意力 ;黃色光源可用於抗老化、抗斑 、美白、去除斑點, 紋路改善等; 而紅色光源則可用於膠原蛋白的增生,改善小紋路、 毛孔、手術後腫脹等功能。
 
 此外,根據研究發現,波長在725nm左右的紅光適合太陽花的生長,由於每一種生物都適合的生長環境,因此,就有廠商針對植物產業需求,而開發出「植物工廠」。在植物工廠裏面,業者可根據植物生長特性,透過LED光源控制來提供植物所需的最適光源,加速成長。
 
LEDinside表示,還有廠商根據LED光源具有方向性及強穿透性功能,開發出誘魚燈。淺層誘魚燈強調照明面積廣、可用於對水面2公尺左右深度的魚誘引;而光源向下直照的LED照明燈可用於誘集海底深層的魚群,有助於大大提升魚獲量。
 
在養雞業方面,由於養雞環境通常比較潮濕,因此,LED燈具有半導體封裝抗潮濕的特性,再加上可調光用來控制環境光源,提供適合的成長環境。
 
此外,LEDinside發現,根據LED特性,業者也開發出隨著音樂不同而變換光源的音樂牆或音樂盒,營造不同的情境。


 


上一則
3D TV明年出貨大成長 估達1000萬台
下一則
WitsView:導光板材料將是今年LED TV發展最重要的戰略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