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性的未來發展趨勢,上海 LEDforum 即將於2011年7月6-7日在譜東新國際展覽中心旁的上海尊域喜馬拉雅酒店隆重拉開帷幕。來自眾多國際知名領先企業的重量級高端管理者將帶來密切相關於LED產品設計、技術、封裝、終端應用、市場變化等方面的最新信息,LEDinside的市場分析師也將發佈全球LED市場趨勢及產業情報的最新重要研究報告。"> 前瞻性的未來發展趨勢,上海 LEDforum 即將於2011年7月6-7日在譜東新國際展覽中心旁的上海尊域喜馬拉雅酒店隆重拉開帷幕。來自眾多國際知名領先企業的重量級高端管理者將帶來密切相關於LED產品設計、技術、封裝、終端應用、市場變化等方面的最新信息,LEDinside的市場分析師也將發佈全球LED市場趨勢及產業情報的最新重要研究報告。">

新聞中心

上海LED論壇即將發佈最新產業態勢和前瞻性報告


6 July 2011 LED

為了深度解析LED產業市場現狀,並提供具有前瞻性的未來發展趨勢,上海 LEDforum 即將於2011年7月6-7日在譜東新國際展覽中心旁的上海尊域喜馬拉雅酒店隆重拉開帷幕。來自眾多國際知名領先企業的重量級高端管理者將帶來密切相關於LED產品設計、技術、封裝、終端應用、市場變化等方面的最新信息,LEDinside的市場分析師也將發佈全球LED市場趨勢及產業情報的最新重要研究報告。

本屆論壇的最新議程也於近期出爐:首日將囊括國際大廠云集的開幕式、基調演講,以及精闢的LED上游產業市場趨勢分析;而次日則主要探討LED封裝、LED終端應用、LED產品設計方面的重要發展;另外,在次日議程的最後,重要領導、國內外知名大廠的代表將就目前最受業界關注的焦點,共同進行討論。
中國(上海)半導體照明應用技術論壇首日演講
在上海市政府領導、上海市科學技術委員會領導以及集邦科技的董事長劉炯朗博士分別進行開幕致辭、歡迎致辭和致道賀辭之後,中科院院士(現任)上海太陽能電池研發中心主任的褚君浩博士將介紹關於上海十二五半導體照明產業發展的構想,隨後將開始首日的演講。
中國半導體照明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中國半導體照明的核心競爭力
中國是一個新興國家,同時也是LED產業的新興市場。中國半導體照明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的褚君浩將從不同方面對中國半導體照明的核心競爭力做出說明。
首先他將從國產白光器件及白光球泡的價格與進口對比便宜3-4倍出發,提出核心競爭力不等於簡單規模化的觀點。他指出,中國國內產品的現狀是綜合因素差距沒有縮小,市場集中在中低端最終會形成資源性競爭,如何才能達到產業良性發展?
他還表示,半導體照明產業是以高新技術為基礎的產業,中國半導體照明形成核心競爭力需從MOCVD等方面出發,研發配套工藝形成產業的核心基礎。同時還要保證高端技術的切入和完整的技術體系。
飛利浦照明:LED照明系統的全球市場趨勢
飛利浦旗下的照明事業部是全球照明業的佼佼者,該公司正在努力推動整個社會走向高效節能的目標。
飛利浦照明的專業照明事業副總經理Jaap Schlejen,將從照明景觀市場的變化,戶外、特定場合及辦公室等主要照明領域進行深入地市場剖析,並做出總結整理,得出未來這些LED照明關鍵市場的未來發展趨勢。
同時,他還將對未來LED市場的價值的增長進行數據化的預估。他認為,LED及控制技術將在未來專業級照明中呈現出飛速增長。這項增長將改變競爭格局,促進照明資源、模塊和競爭領域整體解決方案的洗牌。
歐司朗:展望全球固態照明市場
歐司朗本身是全球重要的光源製造商,也是具備創新能力的LED照明公司,擁有多項世界領先的專利,並為眾多世界著名工程提供了照明產品和方案。歐司朗的亞太區銷售副總陳坤和將參加此次論壇,並對全球的固態照明市場的未來做出解析。
隨著全球能源問題日趨嚴重,節能、環保的光源設備成為光源製造商和照明公司的研究方向,同時也為企業帶來了無限商機。歐司朗在上個世紀就開始新一代光源的開發,並在九十年代末就成為第一批推出白光LED光源的公司之一。
目前,歐司朗的LED光源產品已經發展為汽車、信號、建築等多個系列。歐司朗曾表示,照明的LED化才剛起步,目前的LED照明大部分是特殊用途的照明及路燈,而這些燈具在照明市場中只佔極少部分。未來LED將作為主角逐漸滲透到家庭照明市場。
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固態照明市場現狀
本屆論壇特別邀請到了藍光LED之父 - 中村修二博士,他將於這次上海的LED年度盛會中來講解固態照明市場現狀與未來趨勢。
中村修二博士是加利福尼亞大學聖芭芭拉分校材料物性工學部的教授,1977、1979年先後獲得日本德島大學電子工程學學士、碩士學位,1994年取得日本德島大學工程博士學位。 他被稱為LED行業的愛迪生,曾發明藍色發光二極管,實現InGaN/GaN藍色半導體激光的室溫脈衝共振,開發出世界首個無極性藍紫半導體激光。
另外,中村修二博士實現的GaN Base白色LED,成為當前全球LED產業蓬勃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GE照明:符合客戶價值主張的照明設計思維
LED照明產品的質量提升和投資回報率增高是促進LED產業健康積極發展的重要推動力。GE照明的亞太區LED產品總經理王健就將從LED照明的期望,包括照明質量和投資回報等方面做出獨到的專業解釋。
他的演講內容包含詳細的質量考慮,並對投資回報公式進行數字化的具體介紹,還將通過豐富的圖表對LED節能和成本進行分析。
另外, GE照明的領先產品的性能、外觀設計、應用等內容也是重要組成部分,其中包括其GE的 LED模塊化路燈R250系列。R250系列是GE照明2011年新產品LED模塊化照明系統。
維易科(VEECO):通過薄膜沉積技術的進步,降低LED製造成本
MOCVD技術是目前LED產業關注的一個焦點。Veeco的MOCVD營銷處處長李加博士將在接下來的時間,為到場的嘉賓發表主題為「通過MOCVD技術的進步,降低LED生產成本」的演講。
李加博士認為,LED TV 的滲透率有望在2011年達到50%,2013年則有望達到80%。而LED照明芯片的未來五年的增速將達到68%。他還將在論壇上公佈其它的系列數據。借LED產業的飛速發展引出主題,MOCVD設備的進步將減少週期、系統成本以及運行成本,同時可以提供高亮度的LED生產設計的系統,增加產出率和產能,減少碳足跡,提高能效,增加受益。
Veeco今年在上海成立了全新的中國培訓中心。該中心佔地約1700平方米,擁有約40名員工。該中心共設有三間教室,並配備市場領先的Veeco TurboDisc® K465i™ MOCVD系統。
愛思強(Aixtron):改善產出質量和生產效能的MOCVD市場新局
愛思強隨後也將對MOCVD的市場做出另一番解釋。愛思強公司的大中華區副總裁Christian Geng博士將說明改善產出質量和生產效能的MOCVD市場形成的新格局。
Christian Geng博士首先將從媒體報導方面對該公司及產品做出簡要闡述,然後具體從產出質量和生產效能方面做出講解。生產效能方面詳解的內容包括,產能、Wafer尺寸、增長率、降低維護和自動化;而產出質量則包括,晶體質量及增長壓力、產出一致性和避免粉塵顆粒。
從用戶的升級需求出發,愛思強開發出的MOCVD機台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生產成本、提升效率及擴大產能。
KLA-Tencor:如何優化LED Wafer自動檢測流程以提高質量
除了生產設備之外,生產流程檢測也在LED生產中扮演重要角色。
KLA-Tencor的中國區技術總監 任建宇博士將用豐富的圖標和數據來解說KLA-Tencor的HBLED生產過程解決方案,說明生產過程控制的作用、在線檢驗要求,並通過豐富的例子說明LED Wafer的自動檢測流程,同時分享如何採用電流檢測策略以提高質量。
任建宇博士認為,生產過程控制是銜接產業中至關重要的一步。KLA-Tencor專精於提升半導體製程良率及提供製程控管量測整體方案。自1976年成立以來,不斷致力於產品研究與發展,提供更完善的設備服務,更協助半導體廠商創造高質量、高效能之產質。目前分公司遍佈美洲、歐洲、亞洲等十數國家。
Carbon TEQ Solutions:照明應用的散熱管理及相關創新技術
Carbon TEQ Solutions的副總裁兼技術總監Bill Scalia,將針對照明應用中的散熱管理和創新進行講解。Scalia的報告分為碳泡沫材料,TEQ2方法,研究及設計,集成,科學五個板塊。
其中在科學板塊,他將介紹一種被他稱為ScaliaPhysics™的新的分子結構解釋。Bill Scalia是一位專注於新散熱技術的研發的應用工程師,TEQ專屬技術(TEQ Methodology)讓他成功的降低客戶的耗能、保養及保固等額外費用外,同時延長產品壽命,因此增進了客戶滿意度。
Bill對散熱產品獨有的興趣及專業使得他的專利得以應用於Carbon TEQ公司的產品。
集邦科技 LEDinside2012年的固態照明/LED市場趨勢
LED產業未來的發展方向長期以來是業界所關注的重點。LEDinside的綠能事業處主管儲於超將在即將舉辦的上海LED論壇上發佈關於「2012年固態照明/LED市場趨勢」的產業報告。
這份報告主要包括LED產業的回顧和發展態勢、LED需求前景、LED供應前景以及LED產業的競爭與合作等四個方面。儲於超認為,中國和韓國的LED市場正在不斷浮現,回顧往年的價格來看,LED在NB、TV、移動裝置等等應用領域的價格都出現不同幅度的下降。而未來幾年,HB LED市場的需求將不斷增長。
另外,他還將通過具體的數字,從不同的LED應用及不同的細分領域做出專業的總結和判斷。
中國(上海)半導體照明應用技術論壇次日
江蘇璨揚光電:與國際接軌的LED照明產業發展方向與經驗
論壇進入第二日議程,在集邦科技董事長劉炯朗博士進行次日致辭之後,江蘇璨揚光電的董事長兼總經理簡奉任將進行開場演講。他將談及於國際接軌的LED照明產業發展方向與經驗。
簡奉任先生將對LED照明產業現狀進行評析,並提出符合當今潮流的LED照明發展策略。他認為,LED光源在家用電子產品上的應用已經完全成功,目前使用LED的家用電器已經相當普及,也帶動了LED成本的下降。
未來LED市場的主要需求領域將產生變化,截至目前而言,IT產品的需求主宰了LED市場,到明後兩年,TV可能仍為LED的主要需求領域,而再未來幾年,照明則將成為LED市場的主要需求領域。他還表示,廠家可透過技術的整合,提供照明廠商具備「高性價比」、「高信賴度」及「符合照明規範」的LED光源是技術發展的唯一目標。
此前LEDinside曾經預計,江蘇璨揚光電至2011年底,MOCVD產能達到50台規模,投產後LED藍光外延片產能達到144萬片,LED芯片達18000KK。該公司的主要業務為生產、加工發光效率100 1m/W以上超高亮度發光二極管外延片(藍光)、芯片及室內、室外照明產品。目前產品波長範圍可達385nm-560nm,並且在亮度、電性及可靠度上也贏得國際廠商的認證。該公司擁有兩個廠房和一個辦公樓,總面積達到79,083.06平方米。
飛利浦Lumileds照明公司:LED室內照明的應用和挑戰
在第一日飛利浦照明做出重要演講之後,其亞洲地區市場總監周學軍將分享飛利浦照明的成功經驗,和LED室內照明所面臨的挑戰。
周學軍先生將首先從室內照明的商店酒店、辦公室、替代燈等細分市場及應用做出簡要闡述,然後分析室內照明的關鍵要素,最後從專業角度對擺脫分檔和熱測試做出說明。
他認為,在室內照明方面,辦公室領域的應用滲透有限但是潛力很大,商業建築的30-50%電器訂單就在照明方面。未來新的辦公室的建築節能標準將聚焦於照明方面,T-LEDs將適於綠色消費。
漢高(中國):適用於LED照明的組裝材料發展觀
漢高的LED銷售部經理呂允中將對LED照明中,漢高組裝材料的發展做出闡述。首先他將介紹漢高的構成、全球產能、合作夥伴、創新、質量、效率,然後呂先生將著重介紹漢高公司在LED照明的價值鏈與解決方案。
這些解決方案包括LED芯片封裝材料,導電材料,對LED照明產品至關重要的散熱部分的導熱膠/膏/墊片/相變材料產品,LED產品結構中的定位粘接和密封,電源驅動和燈條等產品的灌封防護,以及有效保護組件的低溫低壓注塑工藝&產品等。
漢高在LED市場的專業技術通過旗下知名的Ablestik™、Emerson & Cuming™、Hysol® 和Loctite®等品牌整合,可為市場提供LED封裝以及照明產品裝配提供一體化解決方案。
小智研發:應用在綠色建築的創新LED應用未來概念
小智研發是一家致力於綠色能源產品設計研發的公司,推廣低碳產品、設計有吸引力的解決方案,以便利、時尚、精巧、使用為四大主要要求,推出HYmini掌上型風力發電機、miniSOLAR攜帶型太陽能板、安裝於自行車和手臂上的相關配件等等產品。黃謙智先生是小智研發的創辦人與設計師,專注於可持續產品和建築解決方案。黃總經理過去參與過許多國內外知名的綠建築設計並擁有許多產品設計獎項,其中包括了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流行館(FE EcoARK),其建築設計上大膽結合了現代科技,使用150萬支塑料瓶當作建材,不但環保而且通過耐震及颱風測試,充分將綠建築創意展現出來。
未來三年,小智研發的專業工程師及建築師將與哈佛大學設計學院及商學院的學生進行密切的交流合作。
ELB ElectronicsRF無線照明控制網絡和LED的應用
Steven J. Purdy是ELB電子的產品開發總監,領導ELB產品開發,他計劃把ELB培養成為北美照明市場中調光鎮流器和照明控制方面的主要領導者。
他將在本屆論壇上談及LED在RF無線照明控制網絡的應用。Purdy認為,照明控制在樓宇智能化領域的應用越來越廣泛,照明控制能減少超過50%的能耗,並且會對環境會產生積極影響。
無線射頻(RF)控制不須要運作有線網絡,透過小型可攜式控制器,就能控制遠程照明裝置,與照明系統達到良好的搭配效果。他還將通過美國商業建築照明能耗圖表來說明無線照明控制的影響,並對照明控制策略進行闡述。
新思科技:半導體照明終端應用設計思路
新思科技將在本屆論壇上詳細的講述半導體照明終端應用設計思路。該公司的全球銷售總監David Stuart準備了長達31頁的PPT來講述這一領域的成果。
通過一個使用LightTools和SolidWorks進行半導體終端設計的案例,Stuart將講述設計亮點和設計策略,並講解具體化的系統和LED資源模型。同時,他還將談及SolidWorks中的設計、起點設計、優化過程、優化設計。
通過這個案例案例,他表示,LED半導體終端應用中,使用LightTools 和SolidWorksin的結合是一大亮點,並且LightTools擁有雄厚的設計、分析及優化LED和LED終端應用的工具組。
億光電子:如何做好高質量半導體照明封裝
億光電子的全球業務營銷副總經理Ilkan Cokgor,在光電LED產業及固態照明領域已有20年資歷, 具備巿場研究, 產品開發及業務營銷等的工作經驗。 他擁有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的光電博士學位(King's College, University of London)。他將對高質量半導體照明封裝進行闡述。
億光電子在大陸、香港、日本、韓國、新加 坡、馬來西亞、印度、德國、瑞典、美國及加拿大等地區或國家都設有分支機構。此前,億光電子曾表示,採用覆晶(Flip-chip)封裝技術的LED,較一般LED封裝 的固晶方式擁有更高的信賴度。
探討LED商業空間照明的落實-實現LED新應用
最後與會眾多重量級嘉賓將受邀共同對LED商業空間照明的落實暨實現LED的新應用做出探討,為本次研討會畫上一個濃重而完美的句號。
參與討論企業將包括飛利浦、飛利浦照明、江蘇璨揚光電,維易科(Veeco)、愛思強 (Aixtron)以及銳高照明(Tridonic)等等。

上一則
上海LEDforum首日現場座無虛席,趨勢報告備受關注
下一則
LED終端市場需求未見提昇,LED產業2011下半年危機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