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TrendForce:Chromebook 軟實力發威,2014年滲透率3%



2014年Google Chromebook 拓展版圖腳步不斷加快。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旗下光電事業處WitsView的觀察,2014年Chromebook的滲透率可望提升至3%-4%。

WitsView研究副理陳虹燕表示,「Chromebook的三大優勢在於,耕耘教育市場等於培養未來的消費者;對企業來說,其資料安全與即時同步的特性占據優勢;對一般消費者來說,買Chromebook經濟負擔較小。」

Chromebook的滲透力來自各種軟性競爭力,首先是Google提供的服務深入生活,使用者愈依賴Google的服務就意謂著對Chromebook的進入障礙愈低。此外, NB主要品牌都接連投入開發,銷售通路增加提升能見度與產品選擇性。最後,除了免費的雲端儲存空間之外,4G版本則提供固定資料量的免費傳輸服務。再加上平易進人的價格適合教育以及中小企業市場。

Chromebook的弱勢在於需大量倚賴網路環境以及大眾對Google文書處理程式熟悉度不佳,但對Microsoft來說確實已造成威脅。


上一則
低溫多晶矽面板3年增2倍
下一則
全球LTPS面板產能3年增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