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季底效應與淡季因素 NAND Flash價格部份持平與回軟


18 June 2009 半導體

 2009年6月18日-----明天蘋果電腦(Apple)的第三代iPhone上市,研究機構集邦科技(DRAMeXchange)表示,NAND Flash(儲存型快閃記憶體)目前處於淡季,加上其它主要應用產品買氣並未提升,因此估計NAND Flash短期內合約價將呈現部分持平,部分回轉走勢。
 6月初以來NAND Flash市場處於相對穩定的狀況,就需求面來看,集邦科技表示,由於整體消費力道尚未恢復,使下游各項終端產品的銷售力道不如以往。
 集邦科技表示,Apple推出第三代iPhone,預期明天上市後仍有熱銷的密月期,其他手機大廠今年第三季也將趁勢推出各種高階智慧型手機,可望使短期來自手機系統客戶的需求明顯增加,然而,其他NAND Flash的主要應用產品,如記憶卡& UFD等,受到淡季效應與不景氣影響,買氣並未上升,且目前記憶卡以及UFD 市場未來需求的能見度不高,加上季底效應還要調低庫存水位,因此下游客戶在採購意願也變得比較謹慎保守,而多採取觀望的態度。
 NAND Flash價格經過今年上半年的大幅調漲後,目前多已回到晶片成本以上,集邦科技指出,對於上游供應商而言,多希望NAND Flash價格能夠維持在獲利水準之上,但下游客戶卻又不希望因為原料成本上漲,造成終端產品價格過於昂貴,抑制整體NAND Flash應用需求,尤其是對於未來明星產品SSD的普遍應用。
 集邦科技預期,在季底效應與淡季效應及新產品上市等多空因素的交互影響下,短期內NAND Flash合約價價格將呈現部份持平、部分回軟的走勢。
 

 

NAND Flash


上一則
集邦:今年固態硬碟在標準型NB/PC市場滲透率約1.5%
下一則
2009集邦科技年度研討會:透視記憶儲存產業發展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