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WitsView調查: 3D電視價格高昂,僅有2%的消費者願意付出購買行動


13 July 2010 顯示器

3D是現今顯示市場最火紅的話題之一,尤其在3D電視陸續上市以及3D世足賽轉播的推波助瀾下,注目的程度更是攀向新的高峰。然而,消費者的購買意願是否真的被3D電視強大的吸引力牽著走呢?
 
集邦科技(TrendForce)旗下研究部門WitsView,近期針對3D電視與CCFL電視的價差與消費者購買意願之間的關係進行線上調查,結果顯示面對3D電視,消費者的購買態度大致上可以分成三個族群。
 
首先,近半數約44%的消費者認為,現階段無論價差多寡,都不會產生購買3D電視的意願。WitsView分析師指出,這個族群反應多數理性消費者的意向,推就其原因,除了3D顯示技術發散,主流規格尚未浮現外,有限的3D播放內容也反應出不成熟的觀賞環境,這些都是導致大部分消費者對3D電視選擇觀望態度的主因。
 
其次,有54%的消費者,會在20~100%內的不同價差區間,選擇性的將3D電視列入採購清單之中。不過,根據WitsView最新的終端電視價格報告顯示,以發展最成熟的北美市場為例,目前市面上主流尺寸的3D電視,仍與相同尺寸的CCFL電視存在著130%至180%不等的價差,與消費者的期望落差頗大。
 
最後,僅有2%的消費者現階段會在不考慮售價差異的情況下,付諸實際行動投向3D電視的懷抱,比例相對偏低。WitsView表示,2010年雖然普遍被市場稱為3D元年,但其實很多關鍵要素都還沒有到位,最重要的還是脫離不了技術、成本、價格與內容四個項目。
 
WitsView分析,3D面板與3D顯示晶片的普及,除了表示技術邁向更成熟的階段,也代表成本門檻的下降,讓更多電視品牌能夠投入3D電視的戰場。競爭越激烈,3D電視降價勢必跟著擴大,如此一來多數消費者所能接受的價格才會逐漸浮現。一旦市場擴大,自然會刺激出更多的3D內容。然而,由於整體牽涉的面向廣泛,WitsView保守估計,至少需要2年以上的時間,才能造就出這樣一個成熟的3D收視環境。
 

 

 


上一則
電視背光支撐需求 LED產業能見度延續至第三季
下一則
集邦:DRAM廠2011年持續獲利